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伦多老人院不明疾病新增二人死亡 惹SARS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十月三日电(吕振亚李彩)加拿大多伦多东部士嘉堡区的一所老人护理院上周爆发类似感冒症状疾病,在有四名老人死亡被封闭后,昨晚和今天又有二人死亡,另外四人被送进医院,病情危殆。据悉,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寻找致死病毒,已将SARS和禽流感排除在外。最新消息称,在护理院肆虐的可能是“花园变种(gardonvariety)”型呼吸道疾病。

  据了解,士嘉堡七橡树老人护理院(Seven Oaks Home fortheAged)共有二百五十名接

受护理老人,配有五名专职护士。该院九月二十五日开始出现呼吸系统疾病,先后有七十七人染病,出现咳嗽、发热及浑身无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其中十七人被送进医院。上周五,已有四位老人死亡,其中两位年过九十,另两人分别是七十多岁和五十多岁。今天及昨天死亡的两位女性患者则分别为九十五岁及七十九岁。

  多伦多市卫生局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有关方面已经对病人和护理院的设施进行了检验,虽然还没有最终查出染病的原因和死亡老人的确切死因,但可以肯定与坊间对SARS或禽流感的恐怖传言无关。卫生官员称,最大的可能是因为季节变化,流感开始盛行,再加上老人年高体弱,护理院的一些设施带有细菌,导致大规模病菌感染。

  另有负责多市公共卫生的官员表示,医院和七橡树老人护理院目前已经对病人进行了隔离监护,护理人员也都穿上了消毒防护衣,戴上了口罩,出入都进行严格的消毒。

  护理院从上周五起一直处于封闭状态,记者今天在护理院门前没有看到外人出入该院。一位院内护理人员称,目前院内情况稳定,没有新染病例。而在护理院旁边的一家幼儿园,记者看到,孩子们活动正常,前往接孩子的家长们表示不担心护理院的疾病会蔓延。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护理院老人的家人及亲友非常担心,病人可能染上“沙士(SARS)”。两年前,“沙士”曾在多伦多爆发,导致四十四人死亡,数百名医院雇员及居民被隔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