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巡城]市民游玩乱丢垃圾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3: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康洁报道:国庆期间,鮀城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涌向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嬉戏玩耍欢度“十一”黄金周。连日来,记者走马鮀城各大公共场所发现,市民大多能自觉地将果皮、纸屑投进果皮箱,草坪路面保持得比较清洁。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今年卫生状况较去年有很大进步。但仍有小部分草坪受到践踏和破坏,也有人乱丢垃圾,希望广大市民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

  10月1日晚,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这里彩灯高照,广场正面的主题花坛色彩纷呈,游人熙熙攘攘,广场中心的音乐喷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来自我市周边地区的人家,广场干净整洁、整体卫生条件良好,游人们都自觉地将果皮、纸屑扔进果皮箱,一位带着女儿正将易拉罐扔进果皮箱的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保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必须从小培养。10月2日记者来到华侨公园,在这片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记者未发现游人乱折乱采花木,公园内地面上极少看到纸屑、烟头,舒适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记者随后来到金砂公园,这里的情况可就令人不那么满意,在湖边的草地上,随处可以看见用过的纸巾、饮料瓶等垃圾,更为离奇的是,本来插在湖边的一排彩旗竟然给不少小孩子“连根拔起”,小孩子们挥舞着彩旗你来我往,站在一旁的家长却视而不见。

  昨天下午,记者又到时代广常可能是由于下雨的缘故,这里的游人甚少,草坪显得极其整洁,但也有一些角落布满纸屑、背心袋等物。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