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程抄表将推广燃气空调更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仪表、燃气等多个专业国际展会日前在上海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展示了各自的最新技术。这些新技术成为改变我们生活的“风向标”。

  在“第十六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上,最新的测量控制技术“远程抄表系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采用这套新技术后,工作人员不必再上门抄表,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可减少人为差错。

  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孟力介绍,目前我国有些地区的智能小区已经采用远程抄表系统。今后5年内,我国将全面推广远程抄表,实现家庭水表、电表、煤气表的自动远程抄表、计费,并提醒用户及时交费。

  在“2005上海国际燃气技术与设备博览会”上,许多海内外参展商都重点推出了燃气空调产品,预示了全球中央空调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燃气空调是以天然气为能源,进行发电、制冷、制热、供热水的“四联供”设备,主要用作中央空调。与电力空调相比,燃气空调不仅更符合环保节能的要求,而且使用寿命有望超过20年,比电力空调多5至10年。

  据介绍,目前我国燃气空调技术已经居世界领先水平。燃气空调在全国空调市场的比重今后几年内将快速增长。有关专家预测,我国到2030年,燃气空调将与电力空调平分秋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