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庸”打假一抓抓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14 新京报

  广州出版社地坛书市又查获三种盗版《金庸作品集》

  本报讯(记者姜妍)在本报于10月2日报道地坛秋季书市又出现盗版《金庸作品集》后,10月3日,广州出版社方面已经联合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对查出3家销售盗版图书摊位的过程进行了公证。广州出版社律师刘兴成表示,搜集完证据后广州出版社将会起诉盗版方,但目前也不排除庭外和解的可能。

  三处摊位查出不同出版社的三种盗版

  前日上午9时,记者随广州出版社律师刘兴成以及国信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再次来到地坛书市。刘兴成首先来到西城求知书店的摊位,该摊位贴出的海报上标明有《金庸作品集》销售,询问价格为180元。随后刘兴成以15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原价为688元的“三联版本”的《金庸作品集》,要求开发票的时候,西城求知书店负责人表示出来的太急没有带,随后开据了一张收据,但是上面没有公章。在刘兴成的要求下,西城求知书店才从别的摊位借来了一张发票,但发票上面的公章是另外一家公司的。

  随后刘兴成又在中智博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的摊位,花410元购买了一套“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金庸作品集》评点本的精装版本。其所开的发票上面同样盖的是其他公司的公章。中智博文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简装版本的盗版他们已经卖完了,如果需要的话,过两天可以再过去买,目前货正在往这边发。

  之后,刘兴成又来到北京三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摊位,该摊位的人把记者一行人带至另一个摊位后,拿出了一套“广州出版社版本”的《金庸作品集》,要价350元,在刘兴成表示太贵之后,对方又拿出了一套质量较差的《金庸作品集》,并以180元成交。在交易过程中,三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人员已经承认书是盗版的,他们同样没有开据带有本公司公章的发票。

  广州出版社:时机成熟会起诉盗版方

  刘兴成表示,前日所购的3套不同版本的图书都是盗版图书。首先,目前只有广州出版社一家拥有《金庸作品集》的出版权,所有其他出版社的均为盗版。而“三联版本”的那套图书从外观也可以看出是明显的盗版,质量差,此外“三联版本”是没有做防伪措施的,而西城求知书店出售的那套反而在封底贴有防伪标志,刘兴成当场拨打了防伪电话,也无法拨通。

  “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评点本”也是盗版图书,昨日广州出版社从金庸方面得到证实,文化艺术出版社并没有出版过这套图书的精装评点本。此外,三哲公司所销售的广州出版社版本的书也是盗版,因为其封底没有防伪标志,同时从价格上也可以看出来,正版的进价就要430多元。

  刘兴成表示,前日广州出版社方面购书的过程已得到了北京国信公证处两名公证员的公证,还需要进一步搜集整理证据,时机成熟便会起诉盗版方,但是不排除庭外和解的可能。如果盗版方承认盗版并且愿意赔偿一定的经济损失,也有可能不需要进行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