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价是柄“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早在上海大众推出“飓风行动”之初,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就认为,降价是柄“双刃剑”,降得好能促进销售,降不好反而会影响销售。

  从目前国内一些车市来看,降价在消费者中间引发新一轮的持币待购现象不容忽视。据统计,受降价影响,上海大众8月份销售量增加了13.53%,但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当月销量却出现平均13%的下降,许多品牌在北京、上海、云南、四川等地有形市场的终端销售量也

不同程度地下降了。

  在沈阳市东陵区一家4S品牌店,一直想购买一款“好车”的业主何先生望车犹豫不决:总以为中高档车的市场价位最稳定,没想到这一两个月就呼啦啦下来了。何先生表示还是先等一阵子再说,担心现在急于购买会吃亏。

  贾新光表示,要想消除消费者的观望心理,轿车厂商首先要自己放弃观望,尽快将汽车价格稳定下来,使整个市场恢复信心。

  即便如此,多数人对中高档轿车降价还是持积极态度。中国汽车工业研究所所长李京生表示,占据国内汽车消费绝对份额的轿车,它的中低档产品近年来持续降价,已经基本达到中国老百姓购买的心理价位;而中高档产品此番降价,势必使轿车更好地融入中国家庭。毕竟很多消费者出于种种原因,购买经济型轿车只是一种过渡性选择,高品质、高配置的中高档轿车才是他们真正的心理愿望。

  专家表示,由于我国轿车营销方式日渐成熟,厂商降价也是有步骤、有计划地稳步进行,因此不会对现有轿车的价格体系和价格水平造成全面破坏。进入10月份后,进口车“落地完税”和品牌车专营政策相继实施,这将造成中高档车的经营成本进一步上升,因此此番中高档轿车的降价幅度不会太大。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