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人约克在汉当义工 “让武汉人说好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 实习生梁建生) 56岁的加拿大人约克是在武汉为数不多的几名国际义工之一。高校、英语角、培训课……或许,在武汉某个学英语的角落,你就能看到约克的身影。

  2003年3月,在加拿大渥太华某信息服务公司工作的约克,来武汉发展。不久,他就在餐馆闹了笑话。

  他想点糖醋鸡肉,但餐馆的服务员听不懂英语,给他拿了一条鱼。自以为聪明的约克挥着肩膀,比划鸡翅膀,结果服务员拿了一只大活鸡过来!约克又用肢体比划鸡肉,来回折腾,闹得吃饭的人个个哈哈大笑。

  “武汉人对外国人很热情,但他们英语很欠缺。”这件事,让约克形成了这样一个印象。随后,他开始留意武汉的一些英语角。在那里,约克看到了很多学英语的人们都充满热情。“但是,他们的学习方法显然有问题。”约克决定,做一名教英语的国际义工。为此,去年底,他专门到共青团武汉市委注了册。

  1年多来,他把所有的业余时间利用起来,先后走进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院校,教同学们学英语。当然,作为义工,这一切都是义务性质的。

  “他非常认真,纠正我们的发音,举一些幽默的例子,教我们掌握方法。”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爽说,约克告诉大家不能为了考试才去学英语,要像日常说话一样,在自然的交流中学习。他透露,将不定期在武汉图书馆举办免费的大型讲座。

  目前,约克已在汉口惠济二路买了房子,打算定居武汉;他还为自己取了个中国名字———王星光。“要让武汉人说好英语1看来,约克的决心下得不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