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容昨天只一个字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57 成都日报

  昨日是国庆大假的第四天,成都周边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市内商场也是人气飙升,节日氛围更加浓烈。无论是在吃、住、行还是在游玩、交通各个方面,都显示出了节日里有增无减的火热势头。

  吃特色引来四方客

  十一大假,省内外游客的大量涌入让成都的餐饮业赚了个盆满钵满。作为成都的餐饮特色,火锅在大假期间成为了外地游客追捧的对象。而钟水饺、龙抄手、夫妻肺片……这些盛名在外的传统成都小吃,也成为外地游客旅游成都时的好去处。

  住宾馆旅馆报客满

  据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宾馆、旅馆的数据显示,昨日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1.09%,旅馆招待所为68.08%。客房出租率超过90%的有42家,其中有13家客房出租率达到100%。

  行天上地上一起忙

  昨日的旅游交通仍旧繁忙。航空方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送208航班、同比增长26.06%,运送旅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34.75%;抵达207航班,同比增长26.2%。铁路方面,昨日发送列车51车次,运送旅客4.41万人次;抵达列车为49车次,抵达旅客4.03万人次。公路方面,昨发送29124车次、同比增长18.12%,运送旅客60.11万人次?熏同比增长28.3%;从外地抵达3778车次,抵达旅客6.39万人次。

  耍景区景点涌人潮

  景区、景点热度不减——昨日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人2.5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人2.2万人次,石象湖接待游人0.88万人次;娱乐休闲旅游仍有较强吸引力——成都动物园接待游人2.27万人次,成都游乐园接待游人2.19万人次,成都野生世界接待游人1.08万人次;文化休闲旅游仍是热点——洛带古镇接待游人3.65万人次,古堰景区接待游人2.69万人次,武侯祠接待游人1.24万人次。

  购大小商家日进斗金

  成都的商家昨日也大赚了一把。据初步统计,有30万人在春熙路广场购物、休闲;人民商场、国美电器、王府井、太平洋、伊藤洋华堂等13家商场的商品销售异常火爆,昨日销售额为5811.61万元,同比增长22.47%。纳入黄金周统计范围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258.92万元,其中增长幅度在20%以上的有10家。本报记者刘鲁实习记者龙宇摄影张全能(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