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程自驾游几多烦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7: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担心10月1日和2日出行淋雨,原来准备自驾出行的几名“驴友”纷纷作鸟兽散。在我的多方周旋下,3日早晨重新聚合起来的只有两辆赛欧、一辆夏利和一辆捷达——我是民主选举的“总指挥”。计划当天的自驾路线是卧虎山、大门牙、四门塔、红叶谷和锦绣川。

  捷达的老婆刚学会开车,对自驾游的评价最高:不用等车,不用卡点,想玩哪里就玩哪里,买了东西还不用自己扛。可一上路就发现错了——从八一立交桥到七里山不到3公里

的路,竟挪了40分钟。好不容易过了南外环,她看路宽敞了,车速一下提到了90迈,差点撞死一条狗。我们跟着左冲右突,到达第一站卧虎山水库,心绪才多云转晴。

  唱着“小鸟在前面带路”,孩子们拿上钓鱼竿刚下车,一位50来岁的老汉撕下4张票让我交停车费,随手给他8元准备走人,老先生说还差12元,“济南不都是一小时两元吗?”“俺听村干部的。”一句话憋得我要晕,看他给撕的票,还是去年的。

  “每家交15元1鱼虾还没钓着,我们又和从拖拉机上下来的4个据说是卧虎山水库的人“干”上了。老婆说,上次来没人收钱啊?“那是漏网了,哪有不交钱就钓鱼的便宜事?”

  钓了三条鱼、网了两只虾,直奔下一站大门牙。这里的场面让我们惊呆:大小车辆绵延三四公里,喇叭鸣得山响。我们当即商定,直奔下一站四门塔。

  四门塔的门票“进步”了。“暑假来时还是20,现在咋就涨到了40元?”。捷达欲为民申张正义,电话打到82841444,景区管委会一个小伙子这样解释:“我们这是物价局核准的,9月底就开始涨了。”

  孩子们齐声高呼罢游,于是调转车头,到锦绣川的一家饭店就餐。

  “这菜多便宜,一盆山菇炖鸡才30元,煎饼卷河虾才20……”尽管摆上来的茶杯刷了三次还有油花,4个女人仍为菜便宜而自喜,可是,结账的时候她们傻了眼:炖鸡60元、煎饼卷河虾30……算好的150最后成了260。对此,老板的解释是,鸡是论斤卖,你们以为是论盆;20元是河虾的钱,要煎饼卷再加10元……

  大家游兴顿失,一致决定,红叶谷免去,回家睡觉。捷达的老婆全无出门时的兴致,总结自驾游说:“堵塞车耗时间,乱收费败游兴,猛涨价太伤感,自驾游真窝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