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澧优化环境促经济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5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4日讯(通讯员 于治国 记者 周勇军朱本召)临澧县大力优化环境,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近几年来,该县GDP年均增长率达到12.3%,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2%。

  过去,企业需花费大量精力来应付各部门的费用征收,不利于企业发展。为此,临澧县决定实行一站式收费,对具有常年到企业执法执收资格的部门收费,由县优化办、县计

价局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对执收部门拟定的收费方案进行严格审查,在年初实行一次性定标准、定项目,由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一次性收取,再分头拨付给各部门。今年1至8月,一站式收费便为企业减少费用270多万元,为企业管理人员节省工作日3000多个。他们还在政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台,对新上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工程项目的县内批文和证照,实行“一门受理,并联审批,统一收费,限时办结”,真正做到“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

  为了在法定范围内进一步控制执法部门对企业的检查,给企业营造一个专心专意抓管理、抓生产、抓发展的优良环境,临澧县还对各工业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规定每月1日至20日为非检查日。在此期间,除税务稽查、信访举报、重大公共安全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不得进园检查。凡下企业检查的单位,检查前要到县优化办备案,检查中要由企业填写行风评议表,检查后5个工作日内必须上交企业反馈表。对于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处理,今年上半年便有两名科级干部因此受到撤职处分。

  宽松和谐的环境,激发了大家发展经济的积极性,也引来了更多的外地投资商。今年1至8月,该县引资5.8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