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六千多名农村党员与贫困户“一帮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5日电(记者陈光明、徐飞)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大房身乡大房身村村民孙志明,一家三口全是残疾人。如今,孙志明一家的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乡党委书记孔繁欣与孙志明一家结上“亲戚”后,自己拿出2000元,又从其它方面筹集3000元资金,为孙家买来了20只绒山羊。就是靠喂养这些“羊宝贝”,孙志明家今年就可以收入4000元。

  岫岩满族自治县位于辽东山区,是辽宁省扶贫开发重点县。从2005年初开始,岫岩县委在全县开展了党员帮万家活动,从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以及个体、民营企业的党员中,筛选出有一定经济条件和帮扶能力的党员与农村贫困户结成“一帮一”的帮扶对子,结成对子的党员和被联系户建立《党群连心卡》,双方各执一份,记录联系帮扶工作的具体情况。

  目前,全县农村有帮扶任务的6000多名党员都在“一帮一”地帮扶孙志明这样的贫困户,已为他们送去了5000多公斤种子、近120吨化肥以及近百万元现金,还帮助协调贷款126万元,落实致富项目5300多个。

  岫岩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国秀说,为保证“党员帮万家”活动得以长效开展,党员除了在结对子之初给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帮助解燃眉之急外,还要努力协调资金帮贫困户启动项目。县委规定,被联系户遇到困难时要有人管,保证被联系户有致富项目,3年内帮扶户的人均收入要达到本乡镇平均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