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商机无限:财源滚滚而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运赞助费 已超3.5亿元

  全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竞技场,更是商家的“战场”。据预测,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将达3万人,加上体育官员、媒体和外地观众应不少于4万人。人群预示财路,赛事带来商机,企业和商家都在暗自发力分“一杯羹”。

  这两天,南京大大小小的酒店出现了客房空前紧张的状况,四星级以上的酒店以及地段好的经济型酒店几乎爆满。目前,南京共有星级酒店114家,目前已确定80多家酒店承担十运会的接待任务,这部分至少能接待3万人。此外,南京酒店业正在迅速扩容,多家星级酒店将在十运会前开业,其中五星级的就有8家。一些低星级宾馆正向特色化酒店“迈进”,这使得经济型酒店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在南京,新百、中央、东方和大洋等大型商场也都围绕着十运会概念积极营造节日氛围,调整商品种类和店堂布局。新百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十运会期间的外地客流,商场专门调整了布局,对员工进行了1500人次的培训。考虑到黄金周及十运会期间,运动商品的销量预计增长至少30%,商场将原来的运动休闲商场扩大到6500平方米。

  在4年前的广州九运会期间,广州各大旅行社推出的“九运大看台”、“九运场馆先睹为快”等系列线路受到游客的欢迎,取得不错的市场业绩。受到九运会的启发,南京一些旅行社看准时机,专门针对外地游客开辟了“十运游”。借助赛事或体育明星效应吸引游客,观看十运会开幕式当然是“重头戏”,而观光也必不可少。

  在十运会的主赛场———奥体中心附近,一家十运会纪念品专卖店的李老板说起十运会吉祥物纪念品销售的巨大商机就禁不住眉开眼笑:“自9月份以来,我家店里的金麟毛绒玩具、金麟钥匙扣卖得真不错呢!”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也印证了李老板的独到眼光:2001年九运会,吉祥物玩具、纪念品的销售收入达到1000多万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祥物纪念品的销售收入超过2亿美元。据专家预测,十运会最赚钱的商品,将是吉祥物纪念品,预计获利将达到数千万元。

  到目前为止,十运会的商业化运作也捷报频传,多家国内、国际大型企业已相继成为十运会合作伙伴。和以往全运会不同,十运会更注重赞助企业的“排他性”,正是这一点让不少注重品牌宣传的企业纷纷“加盟”。目前,十运会签订的赞助合同金额已经超过了3.5亿元,离4亿元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如此看来,说十运会是体育盛会,黄金赛事,一点都不为过!新华社记者姜涛邓华宁据新华社电
十运商机无限:财源滚滚而来(图)
图片说明:人群预示财路,赛事带来商机,如此众多的观众涌入跳水馆,商家肯定乐得合不拢嘴了。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记者专用席也被“卖”了

  据新华社南京电

  (记者张荣锋周欣)十运会跳水比赛已经进行多日,但日前当记者兴致勃勃地赶到南京游泳跳水馆时发现场馆变了样,记者找不到该坐的地方了,记者席从赛场“消失”了。

  在过去几天里,各路记者尽管对组委会的安排有诸多不满之处,但还能勉强凑合,但现在最后的“堡垒”———记者席都从赛场“消失”了,无法压抑的抱怨声哗然而起。

  记者如期来到赛场时,发现熟悉的记者席桌子没了,志愿者过来告诉记者说:记者席“动迁”了,已经被搬到了九区、十区的观众席。

  当记者们赶到指定的“记者新区”时,没有发现放电脑的桌子,没有电源插孔,没有网线插孔,只有供观众使用的席位。记者到赛场不是来看热闹的,没有必要的工作条件,怎么发稿子,怎么搞报道?大部分记者都是现场写稿子、发稿子、做图片,要赶时效,现在组委会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把原来的记者专用席位“清”出来“卖掉”了,经济头脑在这里体现出来真的让人不敢苟同,再说那“记者新区”不一样有席位吗?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跳水赛场的上座率也开始上升,记者席上的空席位逐渐被侵占,但至少还给新闻工作者留点工作空间,尽管记者在写稿子时受到喋喋不休的谈话声左右夹击。摄影记者则不断抱怨只能在一个角度拍照片,所有的背景都一样,自己看得都烦了。

  观众、代表队人员跟工作人员的争吵也不断,因为虽然票卖了,但部分记者还是留恋原来的地方不愿离开;“记者新区”是前几天代表队人员的“地盘”,现在组委会要他们让出来,人家不干了。在抱怨声中,记者还是得回到那熟悉的、但已经“蜕变”的“记者席”,因为他们要工作,要对赛事负责,要对读者负责,把电脑放在腿上,凑合吧。(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