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手球宝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手球宝贝(图)
  出现在十运会女子手球赛场上的“小宝贝”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特派记者史勇摄本报常州数码传真

  “篮球宝贝”和“足球宝贝”相信大家都司空见惯了,但“手球宝贝”想必大家还是第一次听说吧?十运会女子手球的赛场上就出现了这样一批“手球宝贝”,而且这些“手球宝贝”还真的是“宝贝”呢。

  “手球宝贝”越小越受欢迎

  在篮球场和足球场上,“宝贝”是由青春靓丽的“美少女”们组成的,她们的出现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但在十运会女子手球的赛场上,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组成的“手球宝贝”,却成为了最受观众欢迎的一道“风景线”。

  在本次手球比赛的半场休息时,这些身着华丽服装的小宝贝们就开始为大家献上一段拉丁舞的表演。虽然这帮小家伙并未领略到拉丁舞那种妩媚妖娆的精髓,但现场观众们从他们扭动的舞姿中,也多少能感觉到这种舞蹈的味道。“我们的这些小宝贝都是来自常州市体育舞蹈协会,他们当中最小的才上一年级,最大的也不过在读四年级。”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的周春霞女士向记者介绍说,这帮小宝贝都是练拉丁舞的,虽然他们学习拉丁舞的时间不算很长,但表演起来却已经是有模有样了。

  在本届十运会上,手球比赛一天要进行6场比赛,而在每场比赛的半场休息时,这帮小宝贝就会登场亮相,向大家献上一段拉丁舞的表演。“我们的表演一般都安排在半场休息时,而‘宝贝’们在场与场之间不表演,因为运动员要在这段时间里进行热身。”周春霞称,这次共有36个小宝贝,他们根据年龄分成两个小组同时上场表演,一般小的那个年龄组是最受欢迎的。

  除了这些小宝贝外,这次手球比赛还有通常意义上的“手球宝贝”,她们都是当地健身俱乐部的教练。“这些‘成年手球宝贝’由16名专业健身教练组成,她们的表演非常具有青春活力,为赛事增添了热闹的气氛。”周春霞说这些教练们为了参加“手球宝贝”,都停止了各自手头上的工作,以至于她们所在的健身俱乐部都处于休业的状态。不过,这些俱乐部的老板非常支持她们,不仅鼓励她们全力做好“成年手球宝贝”,而且还主动为本次赛事提供赞助。

  手球观众愈看愈感兴趣

  “宝贝”们的精彩表演成为了这次手球比赛的一个亮点,而现场观众在比赛期间不遗余力地为双方运动员加油,这也让该项偏冷的项目变得火热起来。

  “手球是一项大家不太熟悉的项目,很难吸引观众到现场看球,于是我们就组织了一些学生,来现场观看和学习手球。”周春霞称,现场的大部分观众是由当地教育局和团市委组织来的,他们都是在校的大中学生。“其实手球在我们常州也是一个重点运动项目,江苏队平时就在我们这里训练。我们体育局想在常州更好地开展手球这项运动,而这次十运会就是一个契机。”

  对于前来呐喊助威的这帮学生而言,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为了衬托比赛的气氛,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观赏到全国最高水平的手球比赛,从中感受到手球运动的魅力。这次到现场看球的学生观众都得到了一份介绍手球运动规则的材料,而且在比赛之前,还有国家级的裁判给观众讲解这些规则。在这次比赛中,因为观众已经对手球有了初步的认识,所以他们看球的兴趣也就更高了。

  “当然,我们请来的这些学生观众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为比赛加油,因此我们也对20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他们除了了解必要的手球知识之外,还知道如何指挥大家为比赛助威。”周春霞的这番话已经在比赛中得到了验证,即便是有东道主江苏队参加的比赛,看台上的观众也会为对手加油,这一点让其他队伍感到非常开心。周春霞表示:“手球运动的普及应该从学校开始,而这次十运会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特派记者史勇本报常州10月4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