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必拿“英雄榜”太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魁兴

  这一消息对“玉米”们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喜讯。但是,笔者觉得李宇春被评为亚洲英雄人物,对她来说未必就是好事。

  众所周知,“超女”评选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商业秀。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们知道无论

是湖南卫视、天娱公司,还是赞助商,都收获多多,他们才是大赢家。当然,李宇春也是赢家,如果没有“超女”评选,她不可能有现在这么大的名气,或许她永远也不可能赢得这么多的掌声。李宇春是幸运的。她的与众不同,为她赢得了人气。但是,李宇春要想在音乐表演上更进一步,最终还要靠演唱实力。所以,李宇春要认清自己,不断“充电”,才能避免昙花一现。外界过多的美誉对她的成长未必有益。

  不可否认,李宇春的一夜成名,的确富有传奇色彩,说她是个传奇人物不假。但是,如果说她是中国英雄人物、亚洲英雄人物的杰出代表,不要说国人难以认可,恐怕就是李宇春自己也没有胆量承认。

  我们再来看看今年我国当选《时代周刊》英雄的都是什么人,除李宇春外,还有电影演员张静初、作家陈桂棣夫妇入围,电影《卧虎藏龙》的监制江志强,台湾云门舞集的创办人林怀民。在去年的亚洲英雄榜单中,奥运冠军刘翔及芭蕾舞演员谭元元代表中国内地上了英雄榜。从这两年中国上榜者的名单来看,都是文艺、体育界明星,很难称得上是中国英雄的代表人物。我认为《时代周刊》这个英雄榜,是娱乐版英雄榜。

  李宇春入围《时代周刊》亚洲英雄名单,只是美国人或美国编辑眼中的英雄,不一定就是中国或亚洲人民眼中的英雄。东西方文化价值观不同,英雄观也会不同,应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我们也不必拿英雄榜当回事。即使是入围英雄,也最好是他们姑妄评之,你们姑妄看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