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度假悄然“变脸” 西安出现“假日美容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四日电 题:借度假悄然“变脸” 西安出现“假日美容族”

  中新社记者 冽玮

  又是一年黄金周,是去各地旅游、购物、饭馆聚餐,还是平静地修身养性,抓紧时间充充电?“趁着长假做个眼袋手术,不必肿着眼睛去上班了。”正在西安市西京医院整形美

容中心做重睑手术的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西安大多数整形美容中心今年“十一”期间的预约手术量都在持续增长,许多市民选择此时做一些小型美容手术,避免上班时“无法见人”的尴尬。美容消费正悄然成为此间假日经济新的增长点。

  记者在西安一家大医院的整形美容科采访时看到,为患者做完重睑手术的副主任医师潘大夫,刚刚走出手术室,连水也来不及喝,就又忙着接起咨询电话。

  她告诉记者,早在两个星期以前,她在国庆长假期间的手术就已经排满了,患者至少是平日的两三倍。据了解,随着美容业的不断发展,重睑术、除皱术等医学美容手术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但长达一周左右的“水肿期”,又常常令平日里难得一闲的人们望而却步。

  记者注意到,在假日美容一族中,也有一些巧借回家度假的机会悄然“变脸”的爱美人士。今年二十八岁的宫小姐三年前离家到外地工作,这次来医院特意完成自己的夙愿。她表示,一直想做去眼袋手术,可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国庆长假回西安看父母,顺便把手术做了,这样既能安心休息,也能全心全意陪老爸、老妈了。

  据了解,面对数量有所增多的假日美容族,许多医院有针对性推出了多种手术,如隆鼻、去皱、吸脂、去除颜面斑痕等,节日期间优惠优先。

  有关人士认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出现的美容热,反映着人们假日消费观念正逐步走向成熟,旅游、购物等常规度假方式不再是惟一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