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内政部长警告菲或成为下个恐怖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9:29 新华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内政部长雷耶斯四日警告说,菲律宾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下一个袭击目标。

  雷耶斯当天在警方总部与安全官员举行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跨越国界的恐怖主义已成为菲律宾首要的安全威胁。他表示:“共和国面对的头号威胁是恐怖主义。(这个危险)很明显已经存在。菲律宾曾多次面对这种危险。”

  印尼巴厘岛一日发生了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引起全球关注。菲律宾情报官员较早曾说,多达十名印尼籍伊斯兰教祈祷团成员已潜入菲律宾,其中两个已潜入大马尼拉区,可能会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不过,雷耶斯表示,那些报告还需要经过查证。他说,政府情报部门正全力核实有关上周六(一日)巴厘岛爆炸案的主脑,可能在菲南部接受训练的报告。

  巴厘岛上周发生的爆炸案被归咎于回教祈祷团发动的,伊斯兰教祈祷团的成员多是在菲律宾南部的回教叛军军营接受训练。菲律宾南部是穆斯林武装分子数十年的武装抗争地区。

  雷耶斯说,军警已被指示采取预防措施,加强巡逻和设立检查站。

  在面对随时可能遭受恐怖袭击后,菲律宾众议院司法和国防委员会四日通过了反恐怖主义议案。这个法案下周将提交给众院全体会议辩论,然后与参议院通过的同一法案的版本进行协调,最后交由阿罗约总统签署成为菲国第一部反恐法律。

  据悉,该反恐法案给恐怖主义下了定义,并列举了十一条属于恐怖主义的行为。例如:劫持飞机、火车和公共汽车,对乘客性命构成威胁,属于恐怖主义行为;劫持人质或进行绑架也属于恐怖主义行为;袭击人家网站或摧毁通讯器材、中断英特网的资讯也属于恐怖主义。对恐怖分子将课以一千万比索或判处死刑,等等。(完)(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