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车挂断四根电线杆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0: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昨天凌晨3点50分左右,一辆高约3.5米的卡车在海淀区清河马坊村路自东向西行驶时,挂上横跨在路中央的一条光缆,并拉断4根高压电线杆,造成该地区停电8小时。事发后,肇事车辆迅速逃离了现常电力人员发现,被挂断的光缆是私自搭在电线杆上的,但光缆所属单位昨天一直没有露面。

  卡车挂上光缆的地点位于马坊村路南边永泰东里怡清园小区的门口。小区物业负责

人李先生说,凌晨3点51分,保安报告称,一辆大卡车挂上横跨在路中央的一条光缆,导致路两边的高压线冒起了火花,继续行驶的卡车扯断了四根电线杆,沿路的路灯霎时全灭了。李先生赶到现场之后,肇事车已然逃逸。随后,李先生拨打了122和110以及电力抢险热线。

  凌晨4时许,北京电力公司的抢修人员共50多人先后到达现场,并迅速着手重新竖起电线杆,恢复供电。昨天上午9点,四根拦腰折断的高压电线杆仍躺在路上,抢救队刚刚将新的电线杆送达现常电力抢修人员称,折断的电线杆导致三根1万伏的高压干线断掉,在进行抢修时,抢修人员不得不拉下附近的一个总闸,这样就造成了附近大面积的停电,包括海淀卫校、城建公司、清河污水处理厂等13个大户,而其中仅怡清园小区就有近700户居民断电,估计停电区中至少有上千户居民无法用电。

  电力抢修人员同时发现,被卡车最初挂断的是一根通讯光缆,这根光缆是私自安装在电线杆上的,“本来电线杆只供电力部门专用,但其他的一些铺设光缆的单位常常‘借杆搭桥’,常常出现因为这些光缆被挂断而破坏电力设备的事情。”附近居民说,光缆距地最高有4米左右,中间垂下的部分较低。昨天,光缆所属单位一直没有出现。

  电力抢修人员表示,恢复供电的工程比较大,“相当于重铺了这段线路,花费起码十几万。”昨天中午12点,抢修工作顺利完成,新的4根电线杆重新立起,供电恢复正常,此时距离事发已有8个小时。目前,清河交通队正在追查肇事车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