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群学子“十一”过得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十一”长假,许多人背起行囊去游览祖国的秀美风光。此时,受“利群阳光”资助的学子们又在干什么呢?10月5日,记者在回访时了解到,他们有的出去打工,有的留校参加校庆,有的回家收秋……

  ■回家帮着收秋

  就读人民大学的王卓10月1日乘长途汽车回到家里,看到弟弟妹妹正满身泥土在院里落花生,她放下行李就过来帮忙。得知母亲一人在地里收玉米后,她二话没说骑上自行车就到地里去了。王卓说,她在家要呆到10月6日,除了帮母亲收玉米、落花生外,还帮着家里打枣。因为家里缺少劳动力,枣已成熟好几天了。每天晚上,累了一天的王卓还要检查弟弟妹妹的功课,督促弟弟妹妹学习。

  考上河北科技大学的杨金9月30日那天没课,就提前请假回家了,她要在家里呆7天,帮着父亲收秋。杨金说,她原本不打算回家,想留在学校打零工,可放假前总梦到父亲一个人在田里劳作,梦到他孤独地站在地边,看着大片的庄稼发愁,她就急醒了,于是决定回家帮帮父亲。

  ■冯美怡打工“好累”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的冯美怡过了一个累而充实的假期。5日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个假期过得好累,但很充实很有价值。

  据了解,国庆长假前3天,冯美怡每天都应约到广东发展银行指定的商场搞促销。每天天不亮她就得出校门,提前到商场指定地点领宣传材料,然后从10时一直站到20时,期间还要不停地向来往行人介绍银行业务。冯美怡说,虽然很累,但觉得自己累得很值,节日过得很充实。

  ■张彦磊校庆做志愿者

  考上天津大学的张彦磊很想家,但考虑到来回要花150元的路费后便决定不回家了。10月1日,到天津后从未逛过街的他约上同宿舍的同学,第一次游览了天津。10月2日是校庆,张彦磊积极争当志愿者,当天他在学校食堂当“导食”,为就餐的校友们指引去食堂各个饭菜口的路。

  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了这些受助学子对家庭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和对社会的责任感,祝愿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