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宫下嫁公务员11月15日“大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纪宫下嫁公务员11月15日“大婚”(图)
  据新华社电日本公主纪宫和东京都政府职员黑田庆树5日上午在皇宫举行“告期之仪”,即黑田家向天皇家禀报结婚日期的仪式,婚礼定于11月15日举行。

  纪宫公主和黑田庆树的婚礼将于11月15日在距离皇宫不远的帝国饭店举行。3月19日,纪宫公主和黑田庆树在皇宫举行“纳采之仪”即订婚仪式,正式订立婚约。

  现年35岁的纪宫公主于1992年3月毕业后至今在山阶鸟类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黑田庆树现年39岁,是东京都城市整备局职员,他与纪宫公主的二哥秋筱宫是同学,毕业后一直与秋筱宫夫妇保持密切往来。

  日本皇室规定,纪宫公主正式结婚后将脱离皇籍。这是自1960年以来,皇室公主首次出嫁。

  马上就要迎娶纪宫公主了,黑田庆树满脸喜悦。 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