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万美元买太空一游“这钱花得值”全球第三位太空游客讲述“登天”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0万美元买太空一游“这钱花得值”全球第三位太空游客讲述“登天”感受(图)
  在花费了2000万美元后,美国富商奥尔森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想,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开始观光和科考之旅,成为了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

  当地时间10月4日,他从空间站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这次太空之行表示很满意,认为耗资2000万美元巨款绝对值!

  10天花2000万 绝对值!

  10月4日,已经抵达空间站的奥尔森与地面控制中心连线,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我感觉非常棒,因为梦想成真了!”他描述说:“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切,从空间站往外看,能从大约370多公里的高空看到地球,真是美妙极了。”

  同前两名太空游客美国富翁蒂托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一样,奥尔森为此次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巨额“旅费”。

  谈到这笔不菲的费用,奥尔森表示:“这就像价格和价值之间的争议。这是我想做的事情,我也喜欢,所以对我来说,它就值这个价钱。”

  奥尔森10月1日和两名宇航员托卡列夫、麦克阿瑟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TMA-7”飞船进入太空,成为全球第三位太空游客。3日,他们一行抵达国际空间站后,奥尔森正式开始在空间站内的太空之旅。

  60岁才”登天” 很放松!

  谈到这次独特的“登天”之行,奥尔森表示,搭载飞船的运载火箭被发射升空的时候,他并不害怕。奥尔森的太空之旅此前曾经遭遇波折。虽然他在两年前就体验过2万米高空的“准太空游”,但由于他的健康状况后来出了问题,行程被一再推迟。如今,飞天梦想终于实现,60岁的奥尔森异常兴奋。

  拥有材料学博士学位的奥尔森不希望人们把他仅仅看做是太空游客,而更希望人们称他为到空间站做试验的专家。因为,在国际空间站的日子里,奥尔森将进行总共10项科学试验,他还要对空间站内部进行拍照和摄影、给地球拍照、与无线电爱好者进行无线电联络。

  按计划,奥尔森将乘坐“联盟”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于莫斯科时间10月11日凌晨5时12分(北京时间9时12分)左右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降落,结束此次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上图:美国富商奥尔森(后排左)在空间站内开始了自己的太空之旅。左上题图:奥尔森认为花费2000万美元买来的太空游“货真价实”。 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