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跳水比赛昨日落幕晶晶成就“双冠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十运会跳水比赛昨日落幕晶晶成就“双冠王”(组图)
十运会跳水比赛昨日落幕晶晶成就“双冠王”(组图)
  截至昨晚,本届十运会的跳水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综观本次比赛高潮迭起,在冠军明星风光无限的背后,初出茅庐的年轻小将也在暗自较量,欲寻得一席之地。

  本报南京专电昨天是十运会跳水决赛的最后一天,共产生了两枚金牌,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1米板决赛中,经过五轮的较量,奥运冠军郭晶晶凭借压倒性的优势荣登冠军宝座,这也是郭晶晶在本次全运会上摘得的第二枚单项金牌,于是她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双冠王”。上海队的两名选手吴敏霞和姚信轶则分别摘走了银牌和铜牌。随后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广东小将何冲凭借一套高难度的动作获得冠军,上海队王天凌和广东队罗玉通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至此,十运会跳水的12枚金牌名花有主。

  ”亮晶晶”风采依旧

  可以说,采访跳水的大部分记者都是冲着“亮晶晶”来的,虽然他们俩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娱乐版头条的位置上,但回到赛场的郭晶晶和田亮很快便用3枚亮晶晶的金牌告诉人们,“亮晶晶”不只是会在场外的各种小道消息和绯闻中发光,赛场上的他们同样可以吸引所有人的眼球:郭晶晶无论是在3米板还是1米板上都牢牢把持着国内的头把交椅,而田亮也在10米台上击溃了胡佳的挑战。

  小队员神采飞扬

  虽然“亮晶晶”的表现有理由让人们对他们在2008年时的表现充满期待,但不可否认的是,迅速培养起一批年轻而有潜力的小队员才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就“梦之队”美名的保证,而这一次的十运会跳水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本次比赛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无疑是年仅14岁的女子10米台冠军袁培琳,由于外表和“跳水皇后”高敏颇为相似,故这个湖北妹子被誉“小高敏”,但袁培琳最像高敏的应该是她身上那股不服输的精神。预赛第10和半决赛第7的成绩并没有让袁培琳“认命”,反倒激起了她的斗志,最终完成了大逆转。除此之外,16岁的上海选手火亮(男子10米台第3)、14岁的北京运动员林跃(男子10米台第4)也都是2008的重点培养对象。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