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工人制成济南郊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10月1日一早,济南化肥厂的退休工人杨宝生兴冲冲地赶往火车站。走到候车楼前的书报亭,他二话没说,掏钱买了份《济南市郊旅游图》。谁会想到,这份在别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地图,老杨却为之付出了近两年的执著和辛劳。

  爱好旅游的杨宝生在一次郊游时突然发现,济南市旅游地图上标注的新景点很少,近郊景点的介绍也不够详细,很多游伴都抱怨不能“按图索骥”。老杨突发奇想,何不亲手

绘制一张能告诉游人怎么找到好景致的地图呢?就这样,从2003年底开始,老杨骑着摩托车往返于济南城郊,开始了自费制图之旅。图中每条线路标注的里程都是他用摩托车里程表测算出来的。两个月下来,他的摩托车行程1600多公里,收集了大量免费自然景点的资料。自2004年3月起,他用一个月的时间绘出了首幅济南市郊旅游草图。

  2004年7月,杨宝生给济南市政府鲍志强市长写了一封信,表达了想出版郊游图的心愿。鲍志强市长和分管旅游的王天义副市长很快对此作了批示,对老杨的做法表示赞扬和支持,并督促有关部门协助促成地图的出版。此后,老杨又对长清区进行了考察,于去年9月份绘出第二张草图,并先后咨询了地图出版、地理信息、勘查测绘等权威部门专家的意见,对草图进行修改,其中包括收费景区27处,免费景区5处,推荐自然生态景区60余处,涵盖了3000平方公里内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交通网络,填补了省城近郊旅游地图的空白。

  经济南市旅游局积极支持和联系,2005年9月28日,2万份由杨宝生创意、策划并完成手绘稿的《济南市郊旅游图》首版终于印刷完毕,目前,这份地图已投放到市内报摊、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各景点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