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经济房价堪比商品房价 居民望房兴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5日专电(记者贺占军)本打算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乌鲁木齐购房一族,如今只得望“房”兴叹:一些经济适用房平均每平方米1900元的开盘价格,堪比商品房价。

  乌鲁木齐一家房地产公司提供的售房信息显示,该公司经济适用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900元。其中一套位置不错的3楼住宅价格每平方米达2000元,几乎与乌鲁木齐普通的商品

房价格相差无几。如此价格,在乌鲁木齐房市已经屡见不鲜。而一些价格稍低的经济适用房多处于城市偏僻地段,并不被购房者看好。

  乌鲁木齐一些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各大房地产商在乌鲁木齐较好地段的开盘项目已经明显减少,现在不赶快买,以后就很难买到好地段的经济适用房了。

  “而且未来经济适用房的价格还可能上涨。”乌鲁木齐“幸福城市花园”一位姓冯的经济适用房销售人员说,“现在各房地产公司还有装修费、天然气初装费等优惠。以后未必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诸如此类的宣传,让那些满怀信心购买住宅的人们颇感无奈。许多购房者认为,经济适用房就是要服务于中低层收入者,每平方米1900元的确有些难以接受。市民王女士说:“经济适用房不‘经济’,还不如买好地段的商品房。”

  至于经济适用房价格攀升的原因,一家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分析,近年来建材价格不断走高,环保材料广泛应用与土地购置费的增加,必然促使经济适用房价格上涨。而好地段的经济适用房卖好价钱,也在情理之中。

  一些购房心切的乌鲁木齐市居民认为,国家在经济适用房建设上给予土地费用减免等优惠政策,目的在于保证中低收入者能买得起住房,而价格高于或者等于商品房价,显然无法保证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