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合肥西安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周立权 储叶来 丁海涛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吉林长春、安徽合肥、陕西西安市的一些街道办事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国庆期间,党员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头值班,坚守岗位,切实解决群

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10月1日,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景阳社区的孤老李秀珍,不慎将钥匙落在家中,她立即拨打了春城街道党员先锋岗热线服务电话。值班党员王蕾接到电话后,积极与消防官兵联系,不久后,消防官兵赶至,在王蕾的协助下及时帮助老人从屋里取出了钥匙。随后,王蕾又购买了蔬菜与李秀珍老人共度节日。

  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党工委利用“十一”长假,在书记张学玉带领下,20名街道机关党员及20多名社区党员进行了大规模的巷道铺装。另外,街道机关党员紧紧抓住长假居民家中有人的好时机,突击解决居民反映的暖气漏水、二次供水水箱污染、下水管道不畅通等问题。当他们了解到管区内的三四小区12栋不具备供热条件,如再不整改,供热集团将停止供热的情况。街道党工委立即组织社区居民议事委员会与热力集团南关热力站召开协商会,使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并签订了协议书,供热集团同意供暖,居民也同意按照规定维修管道。随后,党员志愿者维修队对管道进行了维修,圆满解决了居民的供暖问题。

  合肥庐阳区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琼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值班,并准备等白天有空时,自费买些营养品和生活用品,去看望她结对帮扶的“穷亲戚”———龚湾巷社区伤残军人、退休老党员施国平。

  光明街道党工委广泛深入开展“爱党敬业、牢记宗旨、立足社区、服务群众”为内容的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近期合肥全城上下拆除违章建筑,很多群众因拆掉违法门面房、商业网点等而失去就业岗位。光明街道党工委积极帮扶这些困难群众,坚持跟踪服务,统计因拆违而失去岗位的有154户、183人,已通过社区安排和自行就业的户数达69户、98人,其余则在积极联系安排之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光明街道党工委下功夫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愁的事情。合肥市元件七厂回迁楼与市商业银行之间因自来水表问题产生矛盾,造成12户居民1个多月没水用,居民多次上访。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多次上门做工作,诚心打动银行方面主动与自来水公司协调,及时为居民安上自来水。12户居民深为感动,给居委会送来“为民解忧,鱼水恩情”的锦旗。

  9月24日以来,西安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10月2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街道干部张阿萍,再次冒雨来到韩北村杨老太的住处,劝说她赶紧搬出破旧的窑洞,避免窑塌伤人。89岁的杨老太把两层小楼租了出去,自己住在窑洞里。10月1日晚张阿萍已来过,可杨老太说自己从19岁就住在这都没事,说什么也不搬。2日中午,张阿萍和同事们只得叫来杨老太的3个儿子把她“抬”走了,人们才稍微松了口气。

  国庆放假以来,西安市许多街道干部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韩森寨街道办咸东社区仅5名工作人员,为群众组织了秦腔自乐班、迎国庆书画展、节日健身舞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南院门街道办专门派出12名工作人员在游人众多的书院门仿古一条街值班,维护秩序并及时为游客解决困难。长乐中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中的40名党员全部参加国庆值班。

  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全兴说,今年国庆值班与往年不同。以前每天是一名值班领导带一名值班干部,在单位里看大门、接电话、接待群众来访。今年不仅增加了值班人数,而且确定了非常具体的值班职责,要求值班人员走出办公室,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