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生动逼真奇石宴让游客饱览“美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5日专电(记者李云平)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的大漠奇石馆内,由各种天然玛瑙组成的108道美味佳肴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生动、逼真的奇石宴着实让人眼馋。

  这桌奇石宴到底有多逼真,大家看看就知道。红烧肉、油炸臭豆腐、五香猪手、四川泡椒等等菜肴应有尽有,而且色泽诱人、形态逼真,就像刚出锅的一样。凡是来这里的游客
一看到一大桌子菜,一听导游介绍全部由天然玛瑙组成,当然是惊奇得不得了,所有人围这桌子边看、边转、边议论,生怕少看了一道菜。一位游客告诉记者:“我刚进来以为这些都是真的,没想到这些是用石头做成的,红烧肉等菜太逼真了。看完桌奇石宴以后,我感觉到大自然太奇妙了。”

  据这里的导游介绍,这桌奇石宴是由内蒙古奇石收藏协会副会长于占明耗费20多年的心血、投入上百万收集而成,并从今年6月开始在和林格尔县建立专门的展览馆向游人展示。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头都产自于内蒙古西部地区浩瀚的沙漠戈壁之中,所属地质年代久远、多样,融古、奇、珍、稀为一体,浓厚的文化底蕴使其富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据记者了解,随着这桌奇石宴的名气越来越大,今年早些时候,一位南方商人打算以1000万元购买,而热衷收藏奇石的于占明婉言谢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