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城大创调光系统获澳洲新产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5日电 香港城市大学成功研发节能环保中央调光技术,获得澳大利亚电子电器商会颁发“05年最佳新产品奖”。有关技术由城大电子工程学系讲座教授许树源及教授锺树鸿共同研发,兼备调光、节电及环保的好处。

  许树源表示,该新技术能帮助照明系统减省2至3成的耗电量,整体则能为地球减少1%的耗电量。而且,还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间接纾缓地球暖化的现象。

  据悉,这种技术是把照明系统中俗称“铁牛”的电感镇流器,从“不可调光”修改至“可调光”,不但可以节省电,更可以减少利用寿命较短俗称“电子牛”的电子镇流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