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俊华呼吁欧盟促成世贸会议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表示,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临近,呼吁欧盟发挥其领导作用,促成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果。

  曾俊华5日在出席有关加强香港与欧盟经贸合作的研讨会后指出,如果目前在农产品、制造业及服务业的贸易壁垒减少三分之一,全球经济可望增加约6000亿美元。假如“多哈回合”谈判成功,可使全球贫困人口减少1.4亿人。

  他指出,香港部长级会议标志推进国际贸易自由化的重要里程碑,而欧盟在这一过程中担当极重要的角色。

  他认为,正在进行的谈判中,农业贸易仍是主要障碍,农产品谈判的进展,是促使其他范畴,包括服务及工业产品关税取得进展的关键。世贸成员期望欧盟及美国,率先落实各项农业补贴措施自由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