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记者要当好十运东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参加十运会报道的江苏记者动员大会在五环大厦举行,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在会上郑重地要求:江苏记者既要做好新闻采访,又要当好东道主。

  孙志军说:“参加十运会报道的江苏记者既是新闻记者,又是十运会东道主;既要扎扎实实做好十运会的新闻报道,又要配合组委会做好采访联络、接待沟通的工作;既要充分

展示江苏记者的业务素质,又要展现江苏记者勤恳敬业、规范守纪和热情好客的形象,充分展示江苏新闻界良好的道德风尚。”

  动员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媒体对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和全省上下喜迎十运的报道。孙志军表示,十运宣传好不好,归根结底看报道。各新闻单位和记者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把十运会新闻报道作为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迅速转入“实战”、“决战”状态,更大力度、更高强度地扩大十运会新闻报道的声势和影响,要让十运会的报道像十运会一样精彩纷呈,全方位、多视角、多层次宣传江苏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的新风貌。

  孙志军指出,江苏媒体和记者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十运会的社会影响主要看新闻宣传,十运会的形象也需要记者们维护。所有参与十运会报道的江苏记者要树立美好形象,争夺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金牌”。十运会为江苏记者提供了向全国甚至境外同行集中展示自身形象的难得机遇,要充分展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和宽广胸怀,在整个十运会参与者中树立美好形象,在整个记者队伍中树立美好形象。

  孙志军要求,江苏媒体的记者是东道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江苏以外的媒体记者团结协作,主动服务,为兄弟省市和其他媒体记者提供真诚的帮助,尽可能地为其他记者提供便利条件,提供热情、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

  会议结束后,孙志军又来到状元楼、江苏大酒店、怡华假日这三个宾馆,这些都是十运会媒体记者的指定入住宾馆,孙志军每到一处,都会仔细询问宾馆的接待准备工作,对于宽带、体育频道信号、饮食等记者们十运期间关注的问题,孙志军也都一一询问,孙志军对于这些宾馆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这几个宾馆能够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全国各地数千名记者能够在十运会期间住得满意和舒心。(石云轩)

  金陵晚报全力报道好十运会

  【金陵晚报报道】我省参与十运会报道的近300名记者参加了昨天的动员大会,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作为记者代表在会上发言。严晓峰表态说:“作为一名南京本地媒体的记者,在家门口举行的十运会对我的报道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同时对完成好报道任务有着充足的信心。”

  对江苏媒体而言,十运会的报道与以往全运会的报道不同,本报将在立足赛事本身,挖掘幕后新闻的同时,拓宽思路,通过报道向读者展示一届规模空前的体育赛事之外,还要争取将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江苏展现给全国的读者,努力为江苏、为南京争光添彩。

  “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代表新南京”,作为一家东道主媒体,本报有责任和义务当好主人翁。根据昨天动员大会的精神,本报领导已经明确要求,本报参与十运会报道的记者必须利用和国内各地的同行建立起的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地向全国的记者朋友宣传正确的舆论导向,促使他们的报道也能够维护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十运会期间,金陵晚报记者将严格遵守新闻纪律和职业道德,在保证新闻真实性的同时,还将坚持以正面报道为主。(金灵)

  (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