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十运会开幕式预演,奥体周边停车场分布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赵晓东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今天晚上,十运会开幕式预演在奥体中心主场馆上演。交管部门将按照十运会开幕式当天的方案组织交通,前往观看的观众怎样走最合适呢?昨天,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踩点,希望能给市民提供参考。

  城东:20分钟到奥体

  日前,记者于上午10点20分从瑞金路出发前往奥体中心,途经城东干道、双桥门立交、雨花南路、纬八路、梦都大街,10点40分就到了奥体中心。整条线路以高架和主干道为主,道路都在双向8车道以上,一直保持60码的速度前进。按照交管部门的交通管制方案,从这个方向过去的车辆不管是从梦都大街还是从兴隆大街过来的,可以从黄山路左转往南走,分别停放在恒山路(梦都大街至奥体大街之间的恒山路,双列可停小车300辆或大客车120辆)和嵩山路(双列可停小车300辆或大客车120辆)。据统计,城东和城中的观众车辆一律停放在12号停车场,交管部门为市民准备了600个小车停车位或者240个大客车停车位。晚报提醒:这条道路虽然不是到奥体的最佳路线,但应该是最“实惠”的路线。因为从这条线路走的车辆停放的位置,是所有社会停车场里面离奥体中心最近的(除了有组织的观众车辆停车场以外)。如果停在恒山路上,离奥体中心也就500米左右的距离,下车以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场馆。但如果您去得比较晚,那就要停到嵩山路上,离奥体中心的距离大约在800米左右,步行时间要延长了。因此,建议大家提前出门,找个近一点的停车位。

  城中:18分钟到达奥体

  昨天中午2点,记者随车从白下路出发前往奥体中心,途经的路线是建邺路左转进入虎踞南路高架、集庆门隧道、赛虹桥立交、纬七路高架、应天大街、江东中路、梦都大街,全程只用了18分钟。这条线路是从城东和城中前往奥体最好走的。从白下路到建邺路是单行线,但信号灯比较多,而且等待的时间一般在60秒以上,车速只能保持在30码左右,所以这一段走了10分钟。从虎踞南路上了高架以后,车速可以达到60码左右,又没有信号灯,整个高架只走了5分钟。从应天大街下高架以后,道路比较宽,也非常好走,所以3分钟以后就到了奥体中心附近。晚报提醒:这条以高架和单行线为主的线路应该说是城中往奥体中心的“黄金线路”,但是此线路的停车场设立在河西大街的地下停车场,是4个社会停车场中离奥体中心最远的一个,距离超过了1公里,步行到场馆的时间需要半小时左右,请大家出门的时候要计算好时间。

  17点后奥体要道有管制

  如果您自驾车前往奥体中心观看开幕式预演,最好是错开十运会的“嘉宾”和“运动员”车队进入奥体中心的时间(今天预演是交管部门的又一次实战演练,将有全城各大宾馆饭店的车队进入奥体中心),那至少要在17点以前。据介绍,17点以后,将有运动员车队、嘉宾车队等来自全城的80多个宾馆饭店的车队要集中进入河西地区,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交管部门将在各条交通要道采取临时的管制措施,其他车辆都应该礼让,可能会对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您只能在这个时候去奥体中心,最好走支路。晚报提醒:很多驾驶员担心到了奥体中心附近以后找不到社会停车场,其实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到时交管部门将在各个路口安排警力,告诉您停车的具体位置。

  公交专线不设临时站牌

  今天十运会开幕式预演,观看的市民很多,而公交和地铁将是大部分市民选择的交通工具。大家都知道地铁的终点站就设立在奥体中心,很快就可以到达场馆。而5条公交专线都设立在奥体周边的道路上,步行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应该说是比较方便的。记者从客管处了解到,今天的5条公交专线(具体站点附后)从下午4:30开始营运,到晚上7点告一个段落,主要是运送乘客到奥体中心去,发车频率将根据客流情况来确定。开幕式结束以后,5条公交专线车从9:45开始运送乘客回城,直到所有的乘客走完。晚报提醒:5条公交专线分别途经的站点都是沿线的公交站台,但站台上没有设立临时站牌,只在专线车的驾驶台上注明“×号公交专线”的字样。所以,欲乘公交车前往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出门,到站台上睁大眼睛等待专线车的到来。同时,预演结束以后,也要及时到终点站乘坐公交,以免错过了乘车时间。

  公交乘坐指南

  1、公交专用一号线(盐仓桥—奥体中心往返)盐仓桥—双门楼宾馆(21路站)—镇江路(21路站)—古林公园(21路站)—龙江小区(11路站)—裕国宾馆(39路站)—江东门(82路站)—梦都路2、公交专用二号线(中山门—奥体中心往返)中山门(5路站)—解放路(5路站)—大行宫(5路站)—新街口东站(5路站)—新街口西站(5路站)—汉中门(5路站)—莫愁新寓(29路站)—康怡花园(29路站)—梦都路3、公交专用三号线(鸡鸣寺—奥体中心往返)鸡鸣寺(11路站)—鼓楼(11路站)—北京西路(11路站)—草场门(11路站)—国防园(21路站)—汉中门(21路站)—莫愁湖(7路站)—沿河村(92路站)—江东中路4、公交专用四号线(中华门—奥体中心往返)中华门(33路站)—殷高巷(75路站)—集庆门(75路站)—集庆门大桥(75路站)—南湖路(81路站)—安泰村(85路站)—江东中路5、公交专用五号线(中央门南站—奥体中心往返)中央门南站(1路站)—许府巷(1路站)—玄武门(1路站)—湖南路(3路站)—江苏路(3路站)—广州路(6路站)—清凉门桥(43路站)—管子桥(23路站)—乐山路(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