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观众排队等京腔京韵 北京文化周在美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56 华夏经纬网

  当地时间10月5日,作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北京文化周开始进入第五天。上午10点,来自北京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在美国最高艺术殿堂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为美国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京剧专场演出。演出是在被称为“千年剧潮的开放式大厅内举行的,数百名观众一早就来到这里,坐在临时摆放的椅子上静候演出的开始。

  连日来,来自北京京剧院、东方歌舞团、中国杂技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多家艺术院团的150多位表演艺术家和演职员,继10月1日圆满完成中国文化节开幕式大型综艺晚会演出之后,又接连为美国观众奉献了4场包括杂技、民乐、歌舞和京剧在内的专场演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对北京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进行了广泛的报道,称赞他们“带来了中国的爱”。

  昨天上午,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总裁麦克·凯瑟在中心内刚刚命名为“中国厅”的一间贵宾接待厅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文化节太伟大了!美国大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仍有待拓展,因此我把‘中国文化节’看作美中文化交流的新开始。”

  他说,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宗旨是支持世界水准的表演,几天来我们看到的这些表演的确是值得在整个世界舞台上表演的。我不仅希望美国,也希望全世界都能够了解中国的文化的伟大。他认为,多半美国人不太了解今天的中国,所以他们在与中国文化部合作举办中国文化节的筹备期间,在选择表演节目内容的过程中,不仅注重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节目,也选择了表现当今中国不同地区文化特色的表演,让美国人了解中国的伟大和中国艺术的丰富多彩。

  “中国文化节”的美方总协调人——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副总裁阿莉西亚·亚当斯女士在接受北京媒体记者采访时,特意穿上了中国传统式服装。她说:“中国文化节为美国观众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门,对发展两国的友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观众对这次表演反应非常的热烈。中国文化节的节目不仅是中国最好的,有些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到目前为止的观众人数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参加北京文化周的部分演员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校园内的剧场为当地侨学界进行慰问演出。演出开始前,剧场大门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演出结束后,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对本报记者说:“我特别感谢北京市政府对在美国举行的中国文化节的支持。今天晚上,北京艺术家让这里的华侨和学生、学者看到了国内最高水平的艺术表演。观众的热烈掌声代表了他们此刻的心情。”

  带队参加北京文化周的市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介绍说,在中国文化节期间,为期10天的北京文化周以“魅力北京、人文奥运”为主题,自开幕以来,举办的文艺演出、展览和广场互动交流活动、北京旅游展示等都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陈维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