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台3条措施遏制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翁晓鹏通讯员温淼森)为了严防长假“交通综合征”,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昨天,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台3条措施,严防“十一”长假尾声旅客因归家心切而导致的交通事故的反弹。

  佛山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庆期间许多游客慕名到佛山游玩度假或探亲访友。由于警方管理得力,佛山各旅游点、交通要道没有发生重大特大交通事故。但就全省而言,交通事故却频频发生。据佛山警方昨天介绍,长假头两天,全省共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2起,死亡75人,受伤107人。其中10月2日就发生特大事故3宗,造成12人死亡。

  据交警部门介绍,根据以往经验,长假尾声最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不仅因为司机赶路抢道人为造成交通事故,还会因车辆经过长途旅行后性能下降、车况不良出现交通意外。为了严防长假“交通综合征”,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佛山警方出台了3条措施:

  首先是调配足够警力落实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理和监控。交警取消休假,提前上班,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全面监控,做到主干公路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其次是加大对事故危险路段和多发路段的排查治理力度,消除事故隐患。交警支队主动联合交通、公路等部门,对道路施工路段及危险路段的事故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治理,短期无法达到安全要求的,限速行驶,并配合交通、公路部门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和必要的交通警示、警告标志,加派警力巡逻监控。此外,加强重点路段,特别是高速公路路障清理。

  第三是积极疏导,维护正常道路交通秩序。对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交通干线,对自驾车游主要线路和收费站等易出现交通堵塞的地方,派出足够的警力维持交通秩序,防止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