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男女队均首战告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男女队均首战告捷(图)
  十运会新闻中心昨天投入使用,这里为记者提供了宽松优越的工作环境。特派记者廖艺摄影报道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本报昆山10月5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今天,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在江苏昆山开拍,首先进行的是男团和女团的角逐,广东男队和女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分别以3比1和3比0击败北京男队和四川女队。在明天的比赛中,广东男队的对手是林丹领衔的解放军队,广东女队则与湖北女队对垒。

  四川女队阵中没有明星球员,实力在广东女队之下。根据十运会的新赛规,参赛队伍无需按照运动员的排名安排出场次序,于是,广东女队把实力最强的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安排在第3单打,把奥运会与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拆对,队伍排出的阵容依次为余锦、张洁雯/吕萍芳、朱晶晶、杨维/湛栩彬和谢杏芳。不过,谢杏芳和杨维最终当一回观众,因为余锦、张洁雯/吕萍芳和朱晶晶均以2比0击败对手。

  在晚上进行的男团小组赛中,广东队排出了由吴云勇、朱李华/余锦豪、朱伟伦、傅海峰/陈其遒和张翼组成的阵容。吴云勇以15比8和15比13力克北京队的头号男单陈天宇,朱李华/余锦豪以15比10和15比1轻取陈雨超/邓晓。面对来自国家三队的小将杜鹏宇,广东男队的国手朱伟伦始终找不到克敌的良机,他以5比15先失一局,在第2局中竟一度以0比7落后,最后以11比15再输一局。广东队的头号男双傅海峰/陈其遒迅速以2比0轻取北京队的卢文杰/魏恺,把大比分定格在3比1。

  今天,林丹、陈宏、鲍春来、夏煊泽、张宁、龚睿那、龚智超和高崚等名将相继亮相。在女团小组赛中,湖南队、江苏队和辽宁队获胜,湖北队则爆出“冷门”,在以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丢3分不敌弱旅福建队。在男团比赛中,江苏队、福建队、中国香港队和浙江队都击败了对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