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军、武警和公安边防部队广大党员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在共和国欢度56周岁生日的喜庆日子里,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人民解放军、武警和公安边防部队的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戍边卫国,以实践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确保祖国领土、领空、领海安全。

  ;10月1日凌晨2时40分,有着“东方第一哨”之称的东北某哨所,迎来了第一缕阳光。专程赶到哨所的黑龙江边防某团团长李凯、政委王川和官兵们一起,升起了一面崭新的国旗

  节日期间,从祖国心脏的天安门广场,到东南西北的海防边关,处处都可见官兵共同站岗执勤,忠诚守卫祖国安宁的场面。

  为确保天安门广场地区安全稳定,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的刘建军副支队长带领机关干部吃住在一线,他每天都要把100多个哨位至少走一遍,把1000余名哨兵的“冷暖”问候一遍。在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畔,内蒙古伊木河哨所的官兵,在连长曹德华的率领下开始了边防巡逻。曹连长原计划国庆节前将临产的妻子送回老家,但由于秋天水浅,巡逻艇无法行驶,只能在陆地上乘车巡逻,任务量陡然加大,曹连长只好让妻子一个人回去了。在喀喇昆仑山、帕米尔高原等西北边防线上,新疆军区各级机关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顶风冒雪,深入边防与官兵共庆佳节,120多个“党员巡逻小组”与官兵们一起巡逻。为赶在大雪封山前检查完边防哨所的工作,西藏某边防团团长岑箭、政委李明安参加完一个边防连的国庆联欢后,又连夜赶往另一个边防连。虽然有四分之一连队不通公路,80%的连队入冬后要变成“雪海孤岛”,但这个团的党委常委每人每年都要下基层100天以上,指导部队完成政治教育、军事训练、边防巡逻等任务。在远离祖国大陆的南沙群岛上,海军守礁官兵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南沙守礁部队部队长龚允冲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南沙守礁部队所有干部都要替战士代岗,所有党员均要到一线执勤。

  在执行站岗、执勤、巡逻任务的同时,解放军、武警和公安边防部队的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还带领官兵开展战备、训练等工作,以推动现代化跨越式的发展。正在开展“三访四见”活动的公安边防部队,将军只身一人到派出所当普通一兵,走村串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总队长与战士一起出海执勤;正在北部湾巡逻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161舰,在舰长翁章建的指挥下,进行了防空、火炮射击等实战训练;南京军区某防空旅,在旅长周山华指挥下,进行了抗敌机袭扰演练;“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二炮某工程团团长苏新有一直坚持在工程一线,他说:“十一长假里,官兵们可以休整一下,但工程不停,我们领导也不能休息,党员先进性就要体现在节日休息时。”

  为使广大官兵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国庆假期,解放军、武警和公安边防部队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还积极深入基层,与兵同庆,与兵同乐。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杜宏和机关干部一道,带着最新的报刊杂志,背着新鲜蔬菜,来到了海拔四五千米的哨所蹲点。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党委常委谢绝了各种剪彩、庆典、开幕式、晚会等非工作性应酬,指导部队开展了“军营文体比武擂台赛”“看驻地巨变、谈改革成就演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士官游建涛说:“领导干部的先进性不是喊在嘴上,而是体现在关心士兵的行动中,这样的领导俺服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