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男士美容业悄然兴起 打破女士独享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五日电 (记者鲁达高新国)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水平提高,眼下越来越多的石家庄男士开始涉足美容领域,打破原来只有女士独享此空间的宁静。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西路的某美容美发店,开展美容业务已有四年多时间。据该店一位姓李的服务员介绍,最近几年石家庄美容业发展比较火爆,以前别说男士美容,就连女士也很少过问。她说光她所在的美容店现在就有近百位女士办理了美容卡,定期做各种美

容。并且男士咨询美容的也很多,针对此种情况,她们店又开设了男士美容服务。

  虽然现在到她们店做男士美容的只有百分之十左右,但她说这是一个信号,打破无人问津的沉寂后,市场的潜在空间正在逐步打开。据她了解,石家庄大一点的美容机构都设有男士美容服务。

  广州某驻石美容产品生产公司的销售经理唐先生说,近三年他们在石家庄的市场份额逐年扩大,尤其令他欣喜的是,现在石家庄不仅一般的美容店都提供男士美容服务,而且还出现了专门的男士美容店。

  唐先生说,美容业南渐北进,特别是男士美容业逐步发展,不仅说明北方人的思想观念这几年变化很大,而且也证明人们在生活节奏加快的同时也懂得保护好自己,以更好地适应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

  一位刚刚做完美容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事公关谈判工作的,但常常眼袋发黑看上去好像没有休息好的样子,给客人一种不尊重的感觉,所以到美容店来接受美容服务,逐步改变一下形象。

  除了像张先生从事公关工作的男士外,公司职业经理人和经常伏案工作的男士也是美容店的常客。据美容店服务员介绍,男士美容一般以局部美容护理为主,针对性较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