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喀庆祝医疗卫生合作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0月5日电(记者王文成 薄先锋)中国政府向喀麦隆派遣首支医疗队30周年纪念大会5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妇儿医院隆重举行。喀麦隆政府的6名部长及喀麦隆各界人士、驻喀外交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近千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几十名身着节日盛装的喀麦隆青年男女跳起欢快的非洲舞蹈,激越的鼓声、粗犷的舞姿拉开了纪念大会的序幕。

  喀麦隆公共卫生部长于尔班·奥朗盖纳·阿沃诺在大会上致词说,喀中医疗卫生合作的30年是“伟大、真诚、多产的30年,是为最贫困群体服务的30年”。他希望这种“榜样性的互赢合作”向众多领域拓展。喀中双方尤其应加强在技术培训、设备维修、制药、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抗击艾滋病、疟疾、结核病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奥朗盖纳还代表比亚总统授予江岸英、刘永林等15名中国医疗队队员喀麦隆总统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们为喀麦隆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专程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中国山西省卫生代表团团长、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书凯在纪念大会上宣读了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致大会的贺信。

  据中国驻喀麦隆使馆临时代办李东都介绍,30年来,中国向喀麦隆派出了12批359名医务工作者。他们在喀共诊治病人200多万人次,实施大小手术4万多例,抢救危重病人2.5万人次,为中喀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巨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