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千名特殊党员参与教育不掉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穗先宣、丘秉春)黄埔区深入开展“关爱党员、增强党性”、“访百户、听民声、纳民言、解民困”等各项主题实践活动,让1294名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埔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8月下旬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坚持把开展分析评议作为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把“关爱党员、增强党性”和“访百户、听民声、纳民言、解民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第二阶段七个环节开展工作。全区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330场,参加座谈会的有4832人,发放征求意见表10767份,走访困难群众听取意见1016人次,征求到的意见共1760条。

  下岗党员成自立自强再就业典范

  据悉,黄埔区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中有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和离退休党员1294名,其中76名党员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被纳入全区“结对子”困难户家庭范畴。为确保这些特殊群体的党员能在先进性教育中积极参与,黄埔区开展“关爱党员、增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在坚持关怀困难群众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帮学促学,深入基层,送学、送温暖,加强服务,增强归属感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关心爱护基层党员尤其是困难党员的工作,为这些党员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下岗女工梁丽娟是一名有着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下岗后她没有抱怨,也没有泄气,通过接受黄埔区的就业与创业培训,她改变观念,自立自强,带领另外6名下岗女工创办了一家家政公司,不但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就业机会,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她又开始带领另外4名单亲母亲、军烈属等下岗人员着手承办黄埔区的第一家放心早餐经营部,在劳动保障和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在梁丽娟这类共产党员的影响下,许多下岗工人纷纷重拾信心,积极寻找再就业的机会。

  上门对吸毒人员实施帮教(戒)

  黄埔区结合实际,在分析评议阶段广泛开展“访百户、听民声、纳民言、解民困”主题实践活动。

  黄埔区荔联街在沧联社区13个党支部选择了包括困难党员家庭、困难群众家庭和普通百姓家庭等有一定代表性的130户家庭,作为重点走访对象,党工委组织街机关全体党员和社区两委干部组成走访小组,包干到人重点走访这130户家庭,建立民情登记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思想上扶志、生活上扶困、生产上扶技、项目上扶资,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送去温暖、送去服务。南岗街结合实际安排社区和经济社干部上门对其辖内94名吸毒人员实施帮教(戒),同时根据群众反映“吃水难”的情况,积极争取区政府的支持,投入120万元,全面改造水管,为群众解决了吃水难问题,让6000多居民受益。(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