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尤多情,人何以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48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今天看报,两则泾渭分明的报道让我既伤痛又愤怒。

  家住北京丰台区沙子口路的王女士为两只爱犬心急如焚,家里的博美犬毛毛丢了以后,京巴狗闹闹就开始绝食,到昨天已经整整12天没吃东西了(10月5日《京华时报》。

  昨日是“世界动物日”,广州动物园内人流如潮。然而,在动物园中心地带,为了让幼年老虎与游客合影留念,工作人员强迫幼虎摆着各种姿势。小老虎如果不顺从,就遭到鞭抽、揪耳等种种虐待,引来一些孩子的惊呼和家长的不满,不少小朋友不愿小老虎挨打而打消了和其合影的念头(10月5日《南方日报》)。

  有关义犬救主、狗不嫌家贫,甚至为主人殉情的无数感人事例无须我来多舌。在地球上的动物们为我们人类的果腹、取乐而鞠躬尽瘁、前赴后继,已经被利用开发得淋漓尽致无以复加并且仍在继续开发利用的今天,我们是否该对弱小生灵仁慈一点,尽量善待它们一些呢?至少,当一只小狗尚且懂得为自己同伴的走失而伤心绝食时,我们这些动物的主宰者们却毫无人性地对能赚钱,能换来人前体面和文明的小老虎如此施暴,并且还美其名曰这是对小老虎的管教,这岂非咄咄怪事?

  李甘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