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笔畅歌迷会要求歌迷戴面具欢呼引起争论 笔迷:不尊重笔笔 舒勇:面具无恶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49 南方都市报

  超女余波

  本报讯本月3日在世界大观举办的周笔畅歌迷见面会结束后,很多“笔迷”致电舒勇和记者,对当天舒勇在歌迷会上要求歌迷戴上工作人员分发的面具表示不理解,更有对笔笔关爱有加的歌迷质问舒勇:要求歌迷戴上面具欢呼是不是一种对周笔畅的不尊重?

  3日,在周笔畅歌迷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主持人向周笔畅和台下的歌迷介绍了广州行为艺术人舒勇。舒勇拥抱了笔笔。随后舒勇要求台下的笔迷们戴上工作人员提前分发的面具,一起喊他们支持笔笔的口号。

  然而在事后,舒勇和记者都接到了笔迷的电话,一些笔迷不理解舒勇这一行为艺术以及其中主要道具面具的意义,要求解释,另一些歌迷则对舒勇的做法表示不满,认为这是一种对笔笔的不尊重。

  舒勇表示,歌迷们的责难是意料之外,面具原本只是为了达到艺术效果的一个道具,没想到竟引起了这么大的争论。舒勇解释,面具只是他选择的一个道具,目的是让现场变得独特,造成一种视觉奇观,让整个现场从现实中抽离出来,形成一个狂欢的空间。之所以选择面具,创意来源于西方的化装晚会,平日里有头有脸的人,戴上面具就会放下很多顾忌,尽情释放自己,变成另外一个“自我”。舒勇透露,他自己就曾经在第五届世界漫画大赛中戴上面具担任评委,“面具只是沟通的一种工具,决不是什么丑化或者不尊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