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中心”搭就服务“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4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胶南讯(通讯员宝勇德建和军祁晓)胶南市灵山卫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对照先进性要求,进一步深化“把第一时间交给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促进便民服务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的过程中推进平安建设,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探索建立维护农村稳定、增进社会和谐的长效机制。

  该镇专门投资50多万元,设立了灵山卫镇党委,政府便民服务综合大厅,在大厅内分设了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巡勤警务中心和便民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调处中心建立起综治、司法、信访、调解“四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新机制,是加快推进基层平安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有效载体。行政中心是以提高便民服务质量为目标,改变过去多头审批的行政许可服务方式,设置中心窗口,明确服务事项,负责受理和承办镇级权限内的所有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警务中心是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快速化解治安问题和方便群众为目标,以巡勤警务为依托,快速处置报警求助,对应作为治安案件处理的转交派出所,对应作为矛盾纠纷进行调处的移交调处中心办理。通过“三个中心”联合办公、联合排查、联合调处的工作方式,在第一时间为全镇群众提供快捷、方便、高效的服务。

  该镇“三个中心”建立后,在全镇已基本形成一个职责明确、分工协作、运转有序的化解矛盾、便民服务快速反应机制。今年以来,调处中心、警务中心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的来信来访120余起,成功率达98%。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该镇除了在镇级设立服务大厅外,还在各村设立了“便民服务站”,由村干部担任代办员,对群众要求办理的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代理服务制,在群众与政府之间开设便民服务“直通车”,变过去“让群众跑腿”为“我替你跑腿”。今年以来,该镇先后为群众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证、土地使用证、项目立项、残疾人证、税务登记等各类证明、审批手续等近318件,提高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树立了党委、政府良好形象,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