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美籍菲律宾人涉嫌偷窃白宫机密文件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据美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美联邦调查局怀疑上月被捕的菲律宾裔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莱安德罗·阿拉贡西略在白宫工作期间从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里盗窃过机密文件,并开始就此事进行调查。

  报道说,现年46岁的阿拉贡西略曾于1999年至2001年期间在白宫的副总统办公室工作,后于2004年7月被联邦调查局聘为情报分析员。他因涉嫌从联邦调查局窃取机密情报于上月

被捕。报道援引美国司法部9月公布的指控书说,阿拉贡西略在担任联邦调查局情报分析员后,曾使用联邦调查局的数据库获取有关菲律宾的机密文件,并在2005年1月至9月期间使用个人电子邮件把这些文件发送给菲律宾的现任和前任官员。

  报道说,随着调查的深入,有关方面又发现了新的疑点,怀疑他在白宫工作期间也曾有过盗窃机密文件的行为,目前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详细情况。他表示,白宫将会在调查过程中与联邦调查局进行全面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