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寄钱遇银行暂停业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34 东南早报

  孩子疯玩至“弹尽粮绝”急

  早报讯(记者许晓旋)“国庆期间想给儿子汇点钱,可跑了半天,怎么银行都不营业啊?”昨日上午,读者陈先生致电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表示,自己近日想给远在湖南的小孩汇点钱,可跑了几家银行都没营业,可把他急坏了。

  陈先生的小孩在湖南中南林学院念书,因为路途较远,国庆就没回厦门和家人团聚。可是想不到的是小孩趁着假期跟同学出去疯玩,把钱花到“弹尽粮绝”时才挂电话回家告急:“快没钱吃饭了”。陈先生无奈之下到银行打算给小孩汇钱,可走到大街上才发现国庆期间银行也跟着“放假”了,这下陈先生也急了,“铁路交通还得运转呢,怎么金融机构就可以‘放假’了?”

  据悉,与陈先生一样有着类似麻烦的市民还不在少数,不少银行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缩减营业柜面和营业时间,甚至关起大门停止对外营业,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昨天下午,记者在禾祥东路的商业银行看到,银行大门关得紧紧的,铁门也拉了下来,门边贴了张“告示”,称受“龙王”台风的影响,10月3日商业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另外,根据上头通知,10月3日至7日期间银行暂停营业,8日起恢复正常。银行外头,两位大妈凑在一起议论:“是不是咱们来太迟了啊?听说节假日银行会提前下班的!”

  在这家商业银行10米开外的一家建设银行,记者发现这里的服务大厅还在营业,可走进去一看,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排了一溜长队,直挤到银行门口了。这家银行原本有五六个营业窗口,如今只有2个窗口对外服务。记者细数排队人数,竟达28个。一名小伙子告诉记者,他半小时前就开始排队打算给朋友汇点钱,可到现在还没轮到他,等得快不耐烦了。记者在这家银行门口也看到一张告示,称建行节假日期间对营业时间做出相关调整,营业时间有所缩短;另外,建行对外营业的银行网点也做出相关调整,部分网点1日-3日营业,另一部分则是4日-7日营业;8日起,大部分银行网点将恢复正常营业。

  记者随后走访了湖滨北路和湖滨南路附近的几家银行,发现大多数银行在国庆节期间不是缩减了营业的柜台数量,就是缩短了营业时间,甚至干脆拉起大门谢绝服务。

  一位商业银行的经理表示,尽管银行在长假期间缩减营业时间和柜面数量,但为保证所有客户能正常存、取款和消费,各银行的电子设备网络,包括ATM自动取款机、自助银行、网上银行等都正常运行。

  对银行的解释,陈先生无法信服,他认为这实际上也是银行在服务“打折”后的推托理由,“许多由银行代理的各种中间业务,如收水费、电费、煤气费等,只能在柜台交易。而网上银行的金融风险那么大,年轻人都搞不懂这玩意儿,更别提对取款机使用都有心理障碍的中老年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