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景点消费投诉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2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6日讯(通讯员 王冰 张立华 记者 甄真)记者今天从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连日来涉及旅游景点消费的投诉急剧攀升,占总投诉量的26%。

  消费者顾女士一家到市区南部一景点游玩,中午到附近一家小酒店就餐。服务员拿出菜单请其点菜,顾女士看到菜单上只有菜名而没具体价格,就边问服务员价格边点菜。可到结账时,金额大大超过点菜时的价格,服务员改口说刚才报的价格是节日前的,黄金周期

间价格上涨了。在济南市某中学就读的小明和小魏(化名)乘坐区间车到一家公园游玩,上车时司乘人员反复讲明,买了车票后可以免费入公园游玩。但两位中学生买车票乘车来到公园后,公园执勤人员却拒绝其进入。据介绍,涉及旅游景点消费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票务服务、销售的商品以及各景点承诺的落实上。

  又讯(通讯员 于旭荣 记者 甄真)记者今天从市物价局获悉,从10月1日到6日,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共接听咨询、举报电话70多件。其中举报最多的是停车场乱收费,共25件,占举报电话的34%;反映宾馆酒店客房价格上涨超出最高限价的21件,占30%。

  据了解,停车场收费仍是节日期间最大的投诉热点。按规定,经过审批的停车场收费,汽车应执行2元/辆小时的标准,但有群众举报历下区某酒店、泺口服装城附近的停车场不按计时收费,都是一次性收取4元;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附近停车场收停车费20元/辆等等。此外,宾馆酒店价格也成为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另一热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