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牟警方国庆日连破两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0月1日,中牟警方成功侦破发生在该县境内的两起重大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昨日,4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案例1嫌犯顽抗半个多月后终招供杀害女大学生

  9月12日8时33分,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郑庵镇村民朱书红报警,称在郑庵镇刘
巧村南发现了8月23日失踪的妻妹马志荣的自行车。接报后,局长牛健、政委徐旭辉等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警方在停放自行车的中心现场展开搜索,在刘巧桥下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尸骨。经家属辨认,确定死者是失踪的马志荣。马志荣,现年20岁,中牟县郑庵镇大汾店村人,今年刚刚考入河南师范大学。8月22日,马志荣到县城转学籍档案,8月23日下午与同学在县城分手后失踪。

  中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100余名警力全力展开侦查。根据现场情况,专案组初步认定该案系强奸杀人,并排除了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警方当即在中心现场周边方圆5公里展开地毯式排查,中牟县姚家乡车棚张村村民张孬蛋(别名张军照,男,现年31岁)被纳入视线,9月13日上午,专案民警将张孬蛋抓获。经讯问,张孬蛋供述了近年来在刘巧村附近先后6次对过往女性进行侵害的犯罪事实,但极力否认8月23日前后到过案发现场。9月14日,张孬蛋因涉嫌强奸被依法刑拘。

  警方在继续深入调查中接到群众反映,8月24日中午曾在案发现场见到张孬蛋。警方据此对张进行强力讯问,10月1日零时20分,张孬蛋最终供述了他于8月23日下午天快黑时,在案发现场附近拦住从县城骑自行车回家的马志荣,并用手卡住其脖子拉到玉米地实施强奸,之后将马掐死并将尸体掩埋的犯罪事实。

  案例2开封狂盗刀中牟夜杀人

  9月28日21时41分,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张小软报称:其男友贺金龙在新世纪广场被3名男子扎伤后死亡。民警当即赶到现场勘查。死者贺金龙(男,18岁,学生,中牟县城关镇人)9月28日21时40分左右在新世纪广场与3名男青年发生口角,后被3人殴打,贺身中10刀致左颈动脉失血性休克死亡。张小软反映,3名男青年年龄在18岁左右,均讲普通话,东北口音。

  中牟警方全警联动,迅速启动一、二级15个卡点,抽调90余名警力设卡堵截,同时抽调150余名警力展开拉网式排查。大规模排查的同时,中牟警方又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反复勘验,9月29日早上7时许,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英泽等在对外围现场搜索时,在广场西门口草丛内发现一黑色背包,内有相机、胶卷、玉挂件、玉手镯等物品及两张字条:“春风细雨迎风下,疾冷极饿顺天行,世上好人实在少,唯我三人顺路行”及“明天就要到郑州了”。据此,警方认定3人极可能是外地流窜作案人员,身上现金不多,吃饭住宿都成问题,3人极有可能还滞留在中牟县城附近。

  专案指挥部抽调全局所有机动警力,以310国道为主线,向周围辐射拉网式排查。9月30日傍晚,一条重要线索反馈到指挥部:3名犯罪嫌疑人曾在官渡镇吴庄村附近出现。专案民警迅速对吴庄村及其周边形成合围。

  10月1日早上6时许,交巡警大队民警王长安、刘振云、郑永彬、段康岱等人巡逻中发现交巡警三中队路对面民房后有3名可疑男子,当即上前盘查,3名男子竟向东南方向跑去,王长安等人立即追赶,将其中两人扑倒抓获,另一人窜至一片树林中,于次日早上被擒获。

  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鲁振锐(18岁,河北省邢台市人)、刘强(20岁,大连市旅顺口区人)、宋春亮(17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供述了杀人经过:9月27日晚,犯罪嫌疑人鲁振锐、刘强、宋春亮窜至开封一景点内的商店,连续盗窃照相机20多部、短刀20多把和玉器等物品。9月28日,3人流窜至中牟县城准备销赃,当晚21时许窜至中牟县城新世纪广场。因下雨,3人在广场长廊避雨时,与贺金龙发生矛盾后厮打,其间,鲁振锐掏出匕首向贺金龙身上连刺10刀,致贺死亡后3人逃跑。

  线索提供王发明王莺歌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