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有序展开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5: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福州10月6日电(记者陈强)今天上午,福州60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受洪水侵袭的机关、公共场所、街道,开展清扫社区、清理淤泥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0月2日晚,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两度在闽南沿海登陆。台风在福建境内滞留时间长达10个小时,带来持续的强降雨,并引发局部山洪暴发,导致370多万人受灾,群众死亡

15人、失踪11人。一些地方民房被毁、交通中断、土地被淹、农作物绝收、供水供电供气中断,台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多达32.78亿元。

  福州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水灾。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水在短时间内汇流进入城区,形成巨大的洪峰,市区内河水位急速上涨。市区约8平方公里面积受淹,最深1.9米。

  由于内涝高水位持续时间长达20小时,市区36个小区停电;部分主干道交通中断将近一天,21条公交线路停运;低洼地带沿街房屋、店面进水,主要涝区住户、宾馆旅客出入受阻,正在国庆假期中的市民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福建各地的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地政府迅速拨出救灾资金和物资,妥善安置救济灾民。灾区被损毁的道路、通讯、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正在抢修中,民航、铁路和公路运输已基本恢复正常。

  受灾最严重的福州市,公交线路已全部开通,电力和通讯线路绝大部分恢复正常,自来水外线供水管网全部恢复供水,道路清淤基本完成。

  福州市有近50所学校围墙倒塌,市区有12所中小学和部分高校被淹,教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确保师生安全,无一人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