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不离岗深山筑路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十一”黄金周,人们安享假日的轻松休闲。但在汤屯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记者看到的场景却是:一辆辆大型施工机械在深山的土路上艰难逡巡,隆隆作业,全线近7000名工程建设者,假日坚守第一线,挥汗抢进度。

  一座座桥梁横跨川谷,一条条隧道贯穿高山,在皖南千年沉寂的青山绿水之间,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钢筋混凝土“卧龙”已初显雏形。

  沿着坑坑洼洼的便道驱车一个多小时,记者来到第五合同段的大堆尖隧道。2.2公里的隧道已全线贯通,明亮的灯火中,大型衬砌台车正紧张作业,铺筑四壁的混凝土,负责施工的福建第一公路工程公司的“百日大会战”如火如荼。“在我修建的4条高速公路中,这是施工难度最高的一条1项目经理梁寿球对记者感叹。汤屯高速公路横贯山岭重丘,地质复杂,全线共有桥梁102座,隧道9座。深山没有便道,大型设备出入困难不说,当初数千建设人员安个“家”都困难重重。

  汤屯

高速公路,2003年底开工,长57.4公里,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计划2007年底完工。“我们有信心修好全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1省交通投资集团汤屯高速项目办主任郑建中对记者说,“截至9月底,工程已完成年度计划的80%%以上,累计完成投资15亿余元人民币,占路基工程总量的87%%。”

  汤屯高速贯穿黄山市3区1县10个乡镇。在世界级风景区黄山脚下修高速公路,会不会破坏良好的生态和优美的风光?据介绍,这条高速公路设计定位就是“生态路”、“景观路”。大量的人性化设计让公路与自然地形地貌相适应,最大限度地融入整体环境之中。在途经省级天湖自然保护区的第一合同段到第五合同段,桥隧工程长度高达道路里程的89%%。人们费尽心思,不让公路惊扰银杏、南方红豆杉等珍贵植物的生长和云豹、黄山猕猴等野生动物的安栖。

  施工中破坏的的山体,正有计划地进行生态恢复。每个隧道口设置污水处理系统,大型自卸车穿梭往来,工地上却看不到多少尘土。未来公路途经的居民点,还将设置隔音绿篱……在汤屯高速公路的建设中,环保意识正在一个个细节上牢牢生根。省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乔传福说:“黄山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保护好景区是我们交通建设者义不容辞的责任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