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200万人次进出南京,昨返程客流高峰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公路、铁路、民航等客运部门都迎来最后的客流高峰。今年黄金周6天,恰逢十运会在江苏召开,交通旅客运输连创新纪录。

  新火车站的投入使用,使得众多市民愿意选择铁路出行,10月1日当天南京站始发人数

竟然高达6.52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33.4%,创了15个黄金周的最高纪录。

  南京火车站人士认为,今年客流的大增一方面是新站建成,出行条件好了,旅客愿意坐火车了;最主要的是运能今年增加了很多,尤其是加开了临时列车,就连上海到阜阳的临客也为南京预留了1000余人的座位。

  昨天南京站返程客流突破5万人次,今天还将迎来返程高峰。据统计,从9月30日到10月6日,黄金周南京站和南京西站铁路客流量约82万人次。

  9月30日当天,南京公路始发客流突破16万人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中央门等7大客运站除沪宁线班车全线爆满外,扬州、泰州地区、苏南地区大幅加班。9月30日、10月1日公路客流爆发以后客流随之平淡,昨天再次迎来返程高峰。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黄金周公路客运有个明显特点就是学生客流明显增加,占整个客流量的60%以上,“十运会”跳水项目在奥体提前上演,也吸引了周边城市很多人前来观看。

  据初步统计,9月30日到10月6日共120多万人通过客运班车进出南京。

  南京禄口机场也是大飞加班航班。去年南京禄口机场客流量为12万人次,今年达到了13万人次。

  预计今天返程客流还将继续,可能达到1.8万人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整个“十一”黄金周机票折扣都比较低,北京票有的4折就能搞定。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