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哭喊:“漂上来呀,恒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21 重庆时报

  寻英雄

  恒太父母昨再次泪洒长江

  祭英雄

  近百师生今日江边撒鲜花

  学英雄

  辽宁抚顺团市委大力宣传

  救人英雄李恒太的父母在煎熬中度过了儿子失踪后的第六天,昨日,为了却自己的心愿,两位老人从重庆市南滨路黄葛晚渡码头、弹子石、大佛寺……再次沿江寻找儿子的踪迹。今日重庆科技学院近百师生在长江边撒鲜花祭奠英雄。

  李恒太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披露后,辽宁抚顺市团市委书记杜新昨表示,将启动团内的宣传资源,大力总结和宣传李恒太的事迹。

  母亲:悲痛之极欲跳江陪儿

  昨日上午11时许,李明德夫妇再次来到江边亲寻儿子踪迹。“不亲自沿江边走一圈,我们不会死心!”昨日中午,备受煎熬的两位老人在学校师生的陪伴下,来到南滨路上再寻儿子的踪迹。

  11时25分,南滨路上空飘着绵绵细雨,笼罩在薄雾中的江面正波涛汹涌。虚弱的李妈妈依旧被搀扶着,贴着岸边的栏杆缓缓前行着。“出来呀,漂上来呀,恒太!”只见她走几步就停下来,趴在栏杆上边望边呼唤着。每次看到江面上的漂浮物,她都会说“我眼里看到的怎么像恒太呀”。“怎么办呀,还是没个影……”老人绝望地用头直撞栏杆,接着又拼命挣脱旁人的搀扶想翻越栏杆,被及时拉住。

  父亲:逢人便问儿子的下落

  12时25分,来到大佛寺长江大桥桥底时,岸边垂钓的男子吸引了李恒太父亲的注意。“师傅啊,这两天你有没有看到孩子漂上来啊?”他再次满怀希望地连比划带问。可最终得到的回答仍是对方茫然的摇头。“老伴呀,怎么办呢?真找不着了啊!”说完,他双腿一软,瘫坐在冰冷的岩石上。而身边的李妈妈更是悲痛欲绝,放声嚎哭了起来。

  雨越下越大了,学校老师开始劝说老人返回。“生个儿子不能什么都没有了啊!不行,我得多等等,你们哪理解我们做父母的心啊!”李妈妈哀伤得使劲摇头。“老师,你们都回去吧。让我们在这里住一宿好了,万一刚走恒太就漂上来了呢?”抹着眼角的泪水,李爸爸又对着江面轻轻说道,“让我再看看你吧,恒太!”

  师生:今日江畔鲜花祭英雄

  数日来,山城重庆细雨绵绵,长江水陡涨,一位参加打捞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情况给打捞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打捞成功的希望很渺茫。

  据悉,今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近百名师生将自发到长江畔祭奠失踪多日的救人英雄李恒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