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仰脖竞喝啤酒 红颜对决须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仰脖竞喝啤酒 红颜对决须眉

  世界大观时代广场各路选手开怀畅饮,靓女、阿婆皆上阵

  2005南方欢乐嘉年华之竞喝啤酒

  昨天下午3时25分,世界大观时代广场,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舞台上的选手开怀畅饮啤酒,比比谁是酒场冠军,看看谁最肚大能容。一位靓女两次上阵挑战壮汉,六旬阿婆也上台表演小口快喝的“独门绝技”。

  十瓶酒量夺冠 牛刀小试

  主持人刚刚宣布比赛规定(在1分钟的时间内看谁喝的啤酒最多),5位年轻的小伙子快速冲到舞台上,深吸一口气,5罐生力啤酒早已摆在桌上,台下的观众也纷纷拥上前来助阵,家人朋友已做好了加油的准备。

  “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只见几位选手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拉环,拿起酒瓶直接往嘴里灌,有的还用手扶腰,摆个POSE。1分钟之后,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陶森淼以2罐多将近1升的成绩夺冠,台下的观众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陶森淼是学健美的,今年读大三,国庆长假来世界大观玩。他拿着奖品摄像头和鼠标笑得非常开心,“我最多能喝10瓶啤酒,但平时喝的时候不是很多。和朋友去外面吃饭还是要喝点酒的,但我不喜欢喝得太快。”陶森淼告诉记者。

  六旬阿婆比酒 头却没晕

  3时30分,第二轮比赛开始。还没得到主持人邀请,一位65岁的阿婆麻利地爬上了舞台,站在比赛桌前,阿婆的举动让大家大跌眼镜,现场观众向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开始,其余4名牛高马大的男选手端起罐装啤酒一顿猛灌。而这位阿婆就不同了,只见她先一仰头,喝下一口,迅速低头稍作喘息,然后再仰头喝酒,就好像做头部运动一般,上下摇摆。主持人都惊叹起来“阿婆的喝酒方式果然不同”。看着奇怪而有趣的喝酒方式,台下的观众开怀大笑。1分钟的时间到了,阿婆只喝了一罐酒,而脸色丝毫没有变化。赛后阿婆的成绩虽然不是冠军,但工作人员还是给了阿婆三桶方便面作为纪念品。

  原来阿婆勇敢地上台比赛不是贪酒,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检测一下自己的身体。她告诉记者,她今年65岁,住在海珠区。得知本报在举办南方欢乐嘉年华活动,她一大早就乘坐公交车赶到世界大观。园内丰富多彩的活动令阿婆玩得十分开心,当她看到中心舞台的喝啤酒比赛时,几乎没有犹豫就上台来比试:“我每天都要运动,身体好得很。我想喝点酒看看自己的身体行不行。”阿婆说,此前她从来没有喝过啤酒,只是偶尔偷偷喝老伴泡的药酒。她喝完第一口,觉得啤酒的口感还不错,便放心地喝了起来。问阿婆为何采用“点头式喝酒法”,阿婆诡秘地一笑:“小口喝才喝得快呢。”不过阿婆酒量还真不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灌了一罐酒的她“一点都不觉得头晕”。

  三个黑衣壮汉 同时夺冠

  或许是受阿婆的感染,到了第三轮比赛,两位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直奔舞台。而一位姓吴的先生一家三口正好从台下经过,也被主持人当场点将,碰巧吴先生也是身穿黑T恤,于是,三名黑衣大汉就在舞台上比将起来。

  在规定的时间里,三名黑衣大汉都喝了2罐多,相差无几。如何评选冠军?主持人犯了愁,最后决定再喝一罐,来个加时赛。刚说完,吴先生眼疾手快,举起酒,三大口就喝完了一罐。小儿子见爸爸喝完了,跑向舞台祝贺,爸爸抱起儿子向台下观众致意。吴太太在台下告诉记者,尽管丈夫酒量不是很大,但平时很喜欢喝酒,由于工作需要,也就练出来了,有这个速度也不足为奇。

  其他两位身着黑衣的参赛者也很快喝完了这罐啤酒。鉴于三位黑衣选手酒量都很好,主持人干脆都给他们颁发了冠军奖品。

  靓女要试酒量 连喝两轮

  别的选手一般都是参加一次,而梁小姐(化名)却两次上阵,和男子汉一比高下。据了解,梁小姐就是附近的参展商,看到比赛喝酒也想来试试。第一轮的时候,她喝了一罐,别人大口喝,她却不紧不慢,姿势优雅。喝完之后脸色一点也不红。尽管没有夺冠,同样展现了女士喝酒的芳姿,赢得大家的掌声。到了比赛的第三轮,梁小姐又上来了,同样喝了一罐。问其原因,梁小姐说,只是想来试试自己的酒量。

  最后当主持人总结三轮的冠军时,竟发现都出自左边第二个,“看来喝酒的冠军也有风水宝地哦”。

  统筹:本报记者 王瑾

  采写:本报见习记者 单小亮 宋金绪 方舒阳 辛灵

  摄影:本报记者 卢汉欣 实习生 骆凌巍

  图:

  这位靓女是附近的参展商,看到比赛喝酒也来练练酒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