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桥全封闭检测昨晚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通讯员交通宣)洛溪大桥昨晚完成全封闭检测,今起进入半封闭检测阶段。记者昨天下午前往洛溪大桥,检测人员下午4时准时完成检测工作,车流即时从停滞不前变成顺畅无阻。据负责检测人士介绍,大桥主体检测完成,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主要是对引桥进行一系列检测,包括检测耗损、裂缝等。

  “汽修游击队”趁机揽生意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洛溪桥,沿途看到选择走洛溪桥的车辆不算太多,一些司机表示,已经看到报纸关于检测消息,一般都会绕道华南快速干线或者走轮渡,实在需要才会走洛溪桥。下午3时许,记者发现北往南车龙已经摆到在洛溪桥引桥的上桥位附近,交通一度拥挤不堪,所幸秩序保持良好,据了解,堵车的原因和洛溪桥面上正在进行半封闭检测有关。此时,检测人员正在桥面上作业,处于半封闭状态的大桥只有南往北方向畅顺,北往南方向车子一直堵到引桥以下的几百米的路面。直到下午4时,检测人员准时离开,车流立即在10分钟内恢复顺畅。

  记者留意到,在堵车队伍旁边的绿化带边上,不少身穿蓝色工作服骑摩托车人士在等候,过往的司机告诉记者,这些摩托车并非搭客仔,他们是搞汽车维修的,专门等候路过的车辆突然发生故障就顺便揽生意,人称“汽修游击队”。

  大桥主体检测完成

  交通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洛溪桥的全面体检有三项以前没检测过的项目,包括上部结构梁体和支座的现状外观质量检查、上部结构代表性部位无损检测、主桥上部结构静动载实验。10月1日~6日进行的是“静动载实验”,需要全封闭桥面进行,于昨天晚上全部完成,经洛溪桥车辆可脱离夜间的全封闭之苦。据专家介绍,静载实验时,大桥上将根据设计荷载布满车,通过这个实验观测在重压下桥的扰度;而动载实验将由车辆分别以20、30、40公里的速度在桥上跑车,并分别以20、30、40公里的时速紧急刹车,测量大桥的震动等指标;至于白天进行的半封闭检测,即封闭桥面600米作为一个检测区域,占用1.5车道,桥面保持双向2车道通行,内容主要是检测瓶颈路段。

  “验身报告”出炉尚待时日

  昨天,有关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洛溪桥的检测进度进展顺利,大桥主体检测完成,今后6天时间里主要是对引桥进行一系列的检测,包括检测耗损、裂缝等。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洛溪桥这次是否检测出什么问题,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洛溪桥进行的是外验项目,当所有的外验完成后,检测数据将送至广州市公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分析,才可以得出最后“验身报告”。(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