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大召开全体会议 规划世界青年发展事业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36 新华网

  中新网联合国10月6日电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六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联合国世界青年行动纲领在各国的实施情况,规划世界青年发展事业的未来。

  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还发布了《中国青年发展报告(一九九五至二00四)》。

  今年是联合国世界青年行动纲领通过十周年,联合国举行了一系列官方和民间纪念活

动。该纲领件是联合国成立以来在青年领域通过的最具综合性、纲领性的指导性文件,首次较为系统地提出了具有普遍意义的青年政策框架和行动指导原则,是世界青年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是青年发展问题逐渐国际化的标志。

  中国全国青联副秘书长江广平在会议发言中表示,与以往的青年人相比,当今一代的青年人面临着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多元化的机遇。同时,他们也面临着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复杂的挑战。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重要历史时期,各个国家应该紧密团结起来,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全面关注经济全球化给青年带来的影响,持续加大对青年和青年组织的投资,深化在青年问题上的合作,推动世界青年共同发展。

  江广平就此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从长远发展的角度重视青年问题和青年作用。第二,关注经济全球化对青年的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第三,在推进青年发展的事业中加强国际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