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家轿车过三桥收费15元,有望缓解大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4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宁交轩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中午12点,南京长江三桥正式通车,意味着南京又一条过江通道投入运行。据悉,三桥的开通,将吸引从四川、安徽等地过来的车辆,为大桥分流大约三成的车流。如果是7座以下的南京私家车从三桥经过,只收取15元的过路费,比二桥少5元,比大桥多5元。

  驱车过江只需8分钟

  昨天上午9点,记者随车在南京长江三桥上体验了一把,感觉很爽。车子从南京城中出发,经集庆门隧道进入雨花台区,从刘村驶上绕城公路,几分钟就进入了南京长江三桥的连接线。一上连接线,顿觉赏心悦目,宽阔平整的高速公路绵延至南京长江三桥。在连接线上行驶不过3分钟,南京长江三桥那迷人的身影就跃入视线,现代时尚的钢塔,壮观中蕴含着曲线的柔美,让人眼前一亮。南京长江三桥全长大约在1500米左右,连接线为双向8车道,主桥为双向6车道,全部是按照高速公路的标准来建设的,所以桥面的最高时速是100公里/小时,最低时速是50公里/小时。记者特意计算了一下过江时间,从上三桥连接线开始走完全程,车子一直保持100码的速度,大约8分钟左右就搞定了。

  设置专用重型车道

  昨天,记者发现在外侧车道上出现了“重型车道”的字样。据介绍,目前的长江二桥在遇到超限超载货车时就出现了难以通行的尴尬,为了避免类似的现象发生,长江三桥在建设时就在主桥双向的外侧车道上加了双层钢板,为各种重型车辆“量身定做”了一股车道,并且设置了货车计重系统。今天通车以后,不管多重的重型货车都可以从长江三桥通过,但需要提醒广大重型货车驾驶员的是,当您通过三桥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指示的车道行驶,时速不能低于50码。同时,重型车道是供各种重型货车行驶的,不准超载超限车辆通行。

  南京私家轿车只收15元

  据介绍,南京长江三桥通车以后,收费标准基本上与二桥一致,唯一不一样的就是降低了南京私家车过江的费用。如果您的私家轿车是7座以下的,通过三桥收费站的时候就只要缴15元过路费,如果私家车超过了7座,或者是南京的私家货车,那收费标准就和长江二桥是一致的。据悉,三桥对南京7座以下私家轿车的收费标准夹在大桥和二桥之间,主要是吸引一部分过江的南京私家车,不仅可以缓解大桥的压力,而且也为板桥汽渡分流了。为大桥分流三成流量据介绍,南京长江三桥在规划的时候就融入国家路网,将成为沪蓉国道的主干线之一。它的南端与绕城公路、滨江大道(还未通车)、宁马高速相连,而北端与宁乌公路、宁合高速、宁淮高速(正在修建)相接,一旦宁淮高速通车以后,三桥将成为一条过江大动脉,设计流量为8万辆左右。三桥通车以后,市区的车子只要上绕城高速就可以“绕”到三桥上去,通过三桥过江;而从武汉、合肥、成都等地过来的车子都可以从三桥通过,估计可以分担大桥三成流量,大约在1.5万辆左右。据悉,宁淮高速直接沟通或连接南京市区域内的众多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及城市出入口道路,而它的北段刚好与三桥相接,目前正在施工,估计明年通车,该高速公路一旦建成三桥的流量将增加一倍,将分担大桥一半的流量。(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